警方提醒电动车主更新防盗APP
2018-09-10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陈龙)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武汉电动自行车物联网目前已覆盖全市,免费为电动自行车车主安装防盗芯片也在全市推行,电动自行车物联网实现全市联网,手机APP也随之更新升级,请此前已安装防盗芯片的车主尽快更新手机APP。
    为了根治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多、难防难控的老大难问题,去年9月份,武汉市公安局率先在汉阳启动试运行电动自行车物联网,开始为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免费安装防盗芯片,指导车主安装“易行”手机APP软件,实时跟踪定位,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急剧下降。少量被盗案件在物联网追踪定位指引下,基本都在48小时内告破。此后电动自行车物联网在全市逐步铺开,目前共安装基站13000余个,已覆盖全市7个中心城区以及东西湖、沌口、东湖、江夏、黄陂、新洲、蔡甸等新城区,并且形成了全市“一张网”,打击跨区域盗窃案件更加得力。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电动车被盗警情同比下降39%,公安机关共破电动车被盗案件3100余起,追回被盗电动车1268辆。
    电动自行车物联网扩容后,老版本“易行”APP更新为“融威行”APP,由于新版系统与老版系统在工信部备案的许可证号主体单位不同,造成用户APP无法从老版本直接升级为新版“融威行”APP,需要电动车车主自行下载安装APP,完成更新。
    据介绍,为了提示广大车主尽快升级安装新版“融威行”APP,电动车物联网运营公司已向老用户持续发送宣传告知短信,目前已经发送了100万条短信,请广大市民接到电动车物联网相关短信提醒时,自行下载安装。如遇到APP下载、安装、使用等方面问题,请拨打电话027-83631110进 行 咨询。
    同时,为方便新用户安装电动自行车防盗芯片,武汉市公安局在159个派出所均设立安装点,并在电动车注册登记点实行“上牌必上芯”,已免费为61万余辆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如市民还未为自己的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请携带车主身份证、车辆合法证明到就近派出所设立的防盗芯片安装点安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