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抓住锚链呼救三名船员江中救人
2018-09-11 07: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前日,一女子在武昌汉阳门码头附近的长江游泳,没想到被湍急的江水冲到了停在岸边的一艘趸船边。危急关头,女子奋力抓住了固定趸船的船锚链,随后被三名船员救起。
    武汉轮渡公司船员邹刚介绍,前日下午1时许,轮渡江城7号正准备靠岸下客,他听见附近传来呼救声:“救命啊……有没有人……”他循声找去,发现附近的江水中,一名女子双手紧抱船锚链,正努力控制身体,避免被湍急的江水冲走。“江水流速很大,趸船底部吸力特别强,稍一松手就有可能被卷入江底。”情况紧急,邹刚喊来船长邱义雄和船员蔡国胜帮忙,并迅速拿出了趸船配备的救生绳索。由于江水流速太急,女子抓着锚链的双手不敢同时松开,因此很难将绳索完全套在身上。邹刚教她把绳索缠绕在手臂上,小心拉动绳索,随后几名人员合力将女子救起。
    据了解,该女子是名游泳爱好者。被救起后,她的精神状态较好,致谢后自行离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