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疗师报警救下小伙子
2018-09-11 07: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邓盛强

    昨日上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科心理热线接到一个小伙子的电话,他说自己想找个人聊聊天。过程中,心理治疗师得知他正在武汉某酒店实施烧炭自杀,立即对他进行自杀干预,并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酒店,将小伙送到医院。经治疗,小伙转危为安。

  一个自杀电话

    昨日上午10时15分许,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科心理热线接到一个小伙子的电话。他对心理治疗师说,他从网上搜到这个号码,想找人聊聊天。
    根据常规流程,心理治疗师首先询问小伙的基本情况,但他不愿详谈,只说自己欠了债,压力很大,现在正在一家酒店烧炭。在心理治疗师的反复追问下,小伙说,他准备自杀,已经实施1个小时了。
    心理治疗师的心顿时提了起来,询问小伙的具体位置,但他不愿透露,突然挂断电话。整个过程只持续了6分钟。
    心理治疗师立即拨打110报警,简单说明事情原委,请警方立即救人。

  警方查号救人

    通过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警方查到小伙在武昌千家街某酒店。警情迅速转到首义路派出所,警长李军和同事出发救人。
    因该酒店更改过名称,李军等人赶到时,已是上午11时40分许。服务员用门禁卡打开小伙所住的2楼房门,但里面的挂扣挂上了。李军一脚把门踹开,呛鼻的烧炭味道扑面而来,房中一堆木炭正在燃烧,旁边还有一袋固体酒精。他和同事赶紧打开窗户通风,将木炭移到房外。小伙眼睛翻白,所幸尚有意识。
    李军检查发现,该房间的门缝被用固体胶堵死,烟雾报警器也用胶带进行了处理,估计是小伙所为。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先将小伙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紧急对症处理,随后转到天佑医院进行高压氧舱治疗。

  小伙脱险回家

    在天佑医院,李军通过小伙的手机,联系上他的家人。家人说,小伙今年18岁。至于他为何欠债,目前尚不清楚。
    据天佑医院急诊科介绍,该小伙于下午1时许送到,当时他意识有些模糊,但可以说出自己的名字。经过高压氧舱治疗,他的神智完全恢复,生命体征稳定,于下午3时30分许被家人接走。
    “感谢您!您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昨日下午,李军收到小伙母亲的短信。李军随后给报警的心理治疗师打电话,向她表示感谢。
    据了解,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 危 机 干 预 科 心 理 热 线(027-85844666),于1996年9月开通,22年来共接听来电11.8万人次,其中有自杀倾向者近8000人次,对2700人次进行了自杀干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