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商户盼早日回到集贸市场
2018-09-13 07: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东集贸市场的经营户反映,因市场顶棚有安全隐患,要进行3个月的封闭维修。可如今他们搬出来快两个月了,也不见维修施工。广大经营户们在小区内的马路边临时摆摊经营,十分不便,盼望早日搬回市场。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东集贸市场看到,该市场为钢结构顶棚,长约百米,宽有二三十米。除了正门口和旁边两家卖水果的门面还在经营,场内所有的经营户都搬到了市场后门旁铸锻社区内的一条巷子里。
    在铸锻社区内,有一条上百米长的路,两边有数十家经营户临时摆放的摊位。一名卖鱼的商户说,以前在市场内,卖不完的鱼可以就地存放,现在每天晚上还得搬回家;一名卖菜的女经营户说,原来在市场内有吊扇,7月中旬搬出来的时候,外面天气正热,再不快点维修,拖到冬天又冷。遇到下雨,路边的小沟排水不及,漫到路面,他们都没有地方下脚。
    这个临时菜场紧靠着多栋居民楼。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菜场每天凌晨四五时开市,到深夜十时才闭市,有点闹人。前两天凌晨开市时,有菜贩吵架扰民,还有居民投诉了此事。
    市场门口竖有一块公告牌:经鉴定,市场屋顶钢结构网架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为保障市场经营户及广大购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协调,并报区政府同意,决定于7月16日开始,将市场内经营户全部迁出,统一安排在武东市场后门旁的铸锻社区巷内临时过渡,时间约90天,待市场加固维修及更换钢架网等工程结束后,及时撤除清场。
    市场管理人员称,经营户是7月19日搬出的,其间有两拨人曾来测量过工程,但都不见施工,听说是招投标需要一个过程,具体原因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该市场归青山区商务和旅游局下属的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管理。该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待向领导汇报后再回复此事。随后,青山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经营户向武汉市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市场管理方不日将公布原因及进展,向居民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