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现金进焚烧炉前25分钟被找回
2018-09-13 07: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段军严娟娟

    蔡甸区一居民在办丧事时,误将装有8万多元现金的塑料袋,当成垃圾扔进垃圾桶。幸运的是,在进焚烧厂的火炉之前25分钟,这批现金在垃圾堆中被扒回。昨日,当事居民刘先生(化姓)提起此事,还有些后怕。

    8万多元现金被当垃圾扔了

    4日凌晨,蔡甸区幸福春天小区的刘先生家里办丧事。当时,家中有两个相近的黑色袋子,一袋用于装垃圾,另一袋装有8万多元现金。刘先生的家人误将装钱的袋子,扔进了小区垃圾桶。“坏了坏了。”清晨6时许,刘先生发现装垃圾的袋子还在家里,装钱的袋子却不见了,顿时惊出一身冷汗。他迅速跑到小区垃圾桶查看,却傻了眼,里面空空如也,垃圾已被转移。情急之下,他拨打了市长热线求援。
    当天清晨5时许,环卫工来到幸福春天小区,将垃圾运到大集垃圾中转站。6时40分,大集垃圾中转站龙站长接到了转过来的刘先生求援信息,当即查找垃圾去向。此时,从幸福春天小区收集的垃圾,经过垃圾中转站压缩后,正运往位于汉阳的锅顶山垃圾焚烧厂。“估计垃圾车还没有到终点,兴许还来得及。”龙站长当即与锅顶山垃圾焚烧厂安全专工梅浩取得联系:“十万火急,我们的垃圾中有一个装有8万元现金的垃圾袋,一定要将车辆拦截下来。”随后,龙站长通知刘先生及家属,赶往锅顶山焚烧厂寻找。

    30分钟在垃圾堆里将钱找回

    早上8时30分许,垃圾车驶至锅顶山垃圾焚烧厂门前,早已得到消息的卸料管理员颜小勇打开绿色通道,将这辆垃圾车放行进卸料平台。刘先生一家人也在这个时候赶到。“赶紧倒出来,再逐一翻找。”为尽快找到丢失的现金,颜小勇指挥司机将车上15吨垃圾倒成三堆,然后调来铲车把垃圾平整,让刘先生一家人用耙子在垃圾中寻找。
    垃圾堆味道刺鼻,刘先生一家人找了一会儿,就有些吃不消。颜小勇请来两名工作人员,配合刘先生寻找。“这个袋子好像是的!”在扒第一堆垃圾约30分钟时,刘先生就发现了装钱的黑色袋子,打开一看,8万多元分文不少,全家人喜笑颜开。“如果要是晚来25分钟,这袋钱有可能灰飞烟灭。”颜小勇说,幸亏提前得到了消息,才找回了失主的现金。
    昨日刘先生说,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后怕。办完丧事后,他向大集垃圾中转站、锅顶山垃圾焚烧厂送来锦旗,以示谢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