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首届十大新时代新乡贤评选启动
2018-10-09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通讯员胡波汪广辉邱舒)乡土呼唤新乡贤,乡贤点亮新农村。今日,黄陂区与本报联合举办的“黄陂首届十大新时代新乡贤”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前期推荐评比中脱颖而出的20位候选个人和6个候选集体将集中在本报展示,并于10月16日至22日在看楚天APP上接受市民网络投票。
    木兰故里,忠孝勇节。程朱理学,文教兴盛。黄陂文化底蕴深厚,滋生了独特的乡贤文化。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出生于乡村、受教于乡土的一批乡民成长为新乡贤,用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凝聚乡亲、涵育乡风,擎起干群关系的桥梁,夯实乡村治理的基础,成为乡村振兴的柱石。
    5月21日,黄陂区文明办印发《关于开展第一届黄陂区新乡贤评选活动的通知》,启动了首届黄陂新乡贤评选活动。“招贤令”甫一发布,全区立即掀起一股选乡贤、立乡贤、学乡贤的热潮。600多个村、60余个社区纷纷开展寻找新乡贤活动,共推荐各类乡贤700余名;经各街道和部门认真审核、评比择优后向区文明办报送新乡贤代表60余名;区文明办从中评选出有代表性的首届黄陂区新乡贤候选个人20位、候选集体6个。
    今日起,本报将开设“新黄陂新时代新乡贤”专栏,讲述黄陂区20位新乡贤候选人的事迹和6个新乡贤候选集体的故事。事迹展示结束后,本报新媒体平台将接受市民网络投票,投票时间持续一周,最后结合专家评审意见产生“首届黄陂区新乡贤”。评选结束后,本报将公示评选结果。
    11月中下旬,本报还将联合黄陂区举办“黄陂首届十大新时代新乡贤表彰活动暨新乡贤文化论坛”。届时,不仅将为十大乡贤现场颁奖,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也将共聚木兰故里,论道乡贤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