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培养帮大学生就业
2018-10-11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林亚正)前两年学习必要的理论知识,后一年在企业锻炼技术,毕业时有机会直接被企业录用。继开设农夫山泉订单班之后,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明年将与武汉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合作,对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前日,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该公司进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按需培养、定向培养”。
    该校学生张胖去年12月进入该公司实习,三个月后参加考核,在通过笔试后,还需要独立实操。他告诉记者,第一个独立完成的实验就是甲基化,完成后顺利拿到上岗证。张胖说道:“在企业学的都是实打实的技术,而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前三个月通过前辈的“帮传带”,要掌握相关技术,并且达到企业要求,还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比学院生活要忙得多也充实得多。”
    华大基因华中人力总监徐勤庆告诉记者,武汉华大基因每年实习生入职人数占到招聘人数的四成以上,仅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有20余人在该公司就职。
    该校书记方正平表示,签订协约之后,学校将会根据企业需求,对相关课程进行调整,让学生无论从理论知识还是实际操作上,更符合企业的需要。未来学校会与更多的企业进行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