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放弃高薪留校开水果店
2018-10-11 07: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朱辰千朱嘉怡万辰阳)“现在是吃柚子和橘子的季节,今天我们就多进了一点。”9日中午,左俊杰和何潇从汉口水果批发市场赶回武汉商学院后,连忙把刚进的新鲜水果摆在货架上。他们俩和室友李远超都是今年武汉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留校创业经营着一家水果店,如今月营业额达七万元。
    2017年,李远超曾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实习,靠着优秀的口才,即便在销售淡季,也能拿到一万多元月薪。“我现在还很年轻,不想局限在这里,想要自己打拼一份事业。”李远超谢绝了公司主管的挽留,与室友左俊杰、何潇商议创业。因他有在水果店兼职的经历,加上武汉商学院女生比例偏高,开一家水果店成为首选。“市面上的水果店很多,我们的水果店不仅要保证干净和新鲜,还要考虑学生的消费能力。”李远超三人根据回收的200多份问卷,对水果店进行了定位。依靠兼职的收入,他们精心选址,甚至亲自动手装修,今年2月,“书生果园”终于在武汉商学院南区开业了。
    刚开始进货时,由于他们不懂行情,第一次进货拿的2000元柚子,回来后发现全是坏的,加上来回路费等,他们损失了3000元;还有一次进货时,由于下大雨,水果几乎全部受损,又损失了约4000元。“知道创业难,没想到这么快就遭受打击,幸好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何潇说。
    “不好吃可以无理由退货。”记者看到,付款时,收银员都会这样对顾客说一句。免费切、削、洗、榨汁、提供营养搭配的果盘,以及支持无理由退货,是李远超三人给“书生果园”的特色服务。“水果的质量是我们最看重的事情。”李远超说,店里提供免费试吃,加上服务态度诚恳,现在每天都有近200名学生前来购买水果。
    在创业之余,他们心怀母校。在开学期间,他们自费购买1000瓶水送给前来送孩子上学的新生家长。在军训期间,他们再次自费买入2000瓶水,送给正在军训的学弟学妹们。
    李远超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月营业额有7万元,但实际利润摊下来,月收入并不比他做房地产销售高,但他们对这次创业很有信心,打算增加外送等服务继续加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