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盗窃偷喝牛奶留下罪证
2018-10-18 07:2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通讯员朱凛睿周恩静)盗窃时打开别人家的冰箱,偷喝牛奶还舔了盖,这样一个小细节,让小偷现出原形。公安机关通过提取牛奶盒口唾液中的DNA进行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江汉区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提起公诉。
    2017年1月27日,李女士离开位于武汉市硚口区的住宅,回老家过年。1月30日晚返家后,发现家中凌乱不堪,衣服、物品散落一地,冰箱内储存食物也被洗劫一空。李女士迅速清点失窃财物,发现被盗物品包括现金600元,金项链、戒指若干,财产损失预计12000元左右,然后报了警。“隔壁房间空调外机上有脚印,我推测小偷是从隔壁翻窗进入我家进行盗窃的,另外,我临走前放在冰箱冷冻柜冷藏的排骨,被小偷取出来放在鞋柜上,根据排骨仍处于冰冻状况来判断,离开冰箱不会超过24小时,所以我推测案发时间应该是1月29日晚。”李女士报警时说。
    接到报警,公安机关立刻前来取证。警方在冰箱旁边的地上找到一个空牛奶盒,经李女士确认,并非屋主食用,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饮用后随手遗留在犯罪现场。对此关键证据,警方委托武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对盒口的唾液提取DNA后,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犯罪嫌疑人盗窃得手后并没有作罢。今年1月,家住武汉市江汉区的钟先生,回家发现珍藏的酒不翼而飞,其中有茅台、郎酒、五粮液等各类白酒共21瓶,购买价格共计9500余元。自家大门并未被破坏,但开放阳台的简易锁断裂,以及阳台上的泥巴脚印证明确实有贼“造访”。
    公安机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从大门锁芯中提取出一根牙签,怀疑嫌疑人曾试图用牙签开锁,通过对牙签的提取物进行鉴定,再次确认犯罪嫌疑人赵某DNA出现在犯罪现场。
    通过层层布控,民警于2018年4月20日在赵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赵某拒不承认盗窃一事,案件于7月2日被公安机关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审查,36岁的赵某是湖北武汉人,初中文化水平,无业,曾因多次盗窃罪被判处刑罚。赵某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故意犯罪,系累犯。日前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提起公诉,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