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2500点再创四年新低
2018-10-1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沪指昨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2.94%,收报2486.42点,失守2500点大关,再创四年新低。业内认为,缓跌止跌后市场信心当有所修复,期待更多政策提升风险偏好。市场本身并不缺钱,缺的是信心。
    据统计,十一黄金周以来,沪指已有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A股领跌全球。分析师表示,多地政府出面以贷款、提高股权质押率等场外方式对上市企业进行救助,而“国家队”身影尚未见诸公开消息。究竟是用市场化的手段解决A股长期低迷的现状,还是在必要时救活A股市场,成为了当前业内热议的话题。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经过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去杠杆化、去泡沫化的过程之后,目前A股市场潜在的估值水平已经显著降低,且股市破净率也达到了近年来的新高水平,并且非常接近2005年、2008年的破净率水平。而这系列现象的背后,实际上还是体现出A股市场投资价值逐渐突出的一面,而股市持续非理性下行,已与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能力有所背离。虽说会从股票市场中展现出一定的不良预期,但股市过度调整实际上还是对未来经济预期、企业盈利预期的过度反应,而这尚且需要理性的修复。“所以我们不需要重新复制2015年七八月份的救市模式,此前‘国家队’资金的积极救市,如今后遗症却逐渐展现。真正意义上的平准基金也需要加快筹备,且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的实际市值规模,平准基金的体量规模也需要显著提升,这样才能够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也认为,资金救助只是缓解一些公司的流动性问题,但是创业板本身还有盈利增速下滑的担忧,后续走势还会受其业绩的影响。
    天风证券此前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今年2月至今,A股已经历9个月的“绝望周期”,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至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在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