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欧国际里加专列武汉首发
2018-10-1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尹辰 王遥遥)昨日,汉欧国际里加专列于武汉首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抵达拉脱维亚里加。
    本次专列的开行,标志着汉欧班列在保持公共班列的稳定运营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对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的辐射能力,全面提升了武汉、湖北乃至长江经济带与波罗的海地区经贸合作水平。此外,在里加专列的基础上,汉欧计划适时开展铁海多式联运,通过波罗的海海运覆盖瑞典、芬兰、丹麦等北欧国家。
    据了解,中欧(武汉)班列自开通以来,市场带动效应逐渐凸现,枢纽大通道功能更趋完善,班列运营实现量与质的高速发展。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欧(武汉)班列自发运以来,总共发运1127列,其中,去程535列,回程592列。班列重箱率位居全国首位,达95.98%,是全国唯一回程货量高于去程货量的班列。
    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上,开通了武汉经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凭祥、霍尔果斯等五个关口出入的线路,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多式联运网络,辐射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和地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