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菜上市 家庭火锅煮起来
2018-10-1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李辉

    天气渐冷,各类适合煮火锅的蔬菜食材开始明显降价,许多武汉家庭开始在家自制价廉物美的火锅了。

    叶类蔬菜降价自制火锅趋热

    昨天上午,记者在汉口台北路一家菜市场看到,各家蔬菜铺位上的叶类菜和果类菜颇受欢迎。市民刘女士买了一把菠菜、一把生菜、两根山药和两根莴苣,花费10元出头:“这菜炒着吃不完,晚上家里自己煮火锅。”刘女士笑说,这几天菜价降了,她买的这些菜要是在火锅店,至少得几十元。
    记者随后走访几家菜市场发现,叶类菜降价最明显,小白菜基本上在每斤1.8元到2元,生菜按本地与外地区别,从2.5元到4元不等,白菜秧子也只要1.5元到1.8元,广东菜芯2.5元到2.8元,大白菜1.5元、油麦菜3.5元左右等等,商贩说部分大路菜比9月底10月初都降了至少0.5元,虽然有些菜看上去还要每斤三四元,但比前期已经降价不少。
    买菜市民中,有不少人表示天气渐冷,各类蔬菜煮成火锅既暖心也实惠,加一些肉类食材会更有味道,还有年轻人专门回家吃父母做的火锅。

    集中采购消退各地菜源齐来

    “国庆节的黄金周长假结束后,本地的蔬菜价格就开始出现明显回落。”昨日,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相关人士介绍,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的餐饮集中采购趋势消退,在各地蔬菜一起来货的情况下,江城菜价开始进入下行通道。
    专家也说,9月初开始的“秋淡”随着天气转凉、温差增大而逐渐过去,本地蔬菜和国内各蔬菜产地的采收量逐步增大,市场竞争加剧,南北方的蔬菜都齐聚武汉,使得菜价回落。尤其是前期有些品种的价格基本上涨到了最高位,现在下跌幅度就更大。
    业内人士预计,目前正是秋季气温和雨水、光照最适宜的季节,接下来各地的蔬菜货源还会增多,市民可以吃到更便宜的“火锅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