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老通讯员报料获“线人之星”
2018-10-24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聊天中,听说汉口一位老年朋友家中珍藏着8000封书信,楚天都市报老通讯员方学鑫凭着新闻敏感,当即向本报爆料,他因此获评本报9月“线人之星”。同时获评“线人之星”的还有读者丁楠,两人分别获得奖金500元。
    70岁的方学鑫是省新闻摄影协会会员,也是本报老通讯员。10多年前,他曾采访爱好收藏报纸的汉口老人傅寿彭,双方因此结谊。上个月,83岁的傅老在本报又看到方学鑫发表的文章后,再次与方学鑫联系。十多年未见的两位老人,在电话中聊了很多。方学鑫听说傅老家中珍藏着8000封书信,觉得很有新闻价值,于是向本报报料,并陪同记者一道前往傅老家中采访。8000封书信跨越大半个世纪,涉及上百位作者,展现出浓浓的时代印记。自9月20日起,本报连续推出《八旬老人家中珍藏8000封书信》《字里行间谱就一串串时代音符》《那是我们留驻在纸张上的芳华》《8000封书信构建普通人情感圣殿》等重点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方学鑫也因此被本报编辑部评为9月“线人之星”。
    同获“线人之星”的丁楠,向本报提供了《事发徐东街头!水泥搅拌车撞上骑电动车母女,小女孩当场身亡……父亲崩溃……》的新闻线索。该新闻经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后,成为阅读量10万+的爆款。
    为贴近民生,了解民情,丰富新闻报道内容,给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从今年4月起,楚天都市报推出“线人之星”评选活动,除对日常入围线索给予一定奖励外,每月还评选“线人之星”,每人奖励500元。
    目前,楚天都市报供稿平台有楚天都市报报纸、手机客户端“看楚天”APP、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QQ公众号、头条号、楚天视频、吃藕视频、腾讯企鹅号等。新闻稿件多平台呈现,单平台千万级阅读量稿件层出不穷,对新闻线索的需求量和线索采用率均大幅增长。如果你身边正发生着新鲜事、稀奇事、感人事、突发事,欢迎第一时间向我们报料。可拨打本报24小时 新 闻 热 线027-86777777反映;可下载“看楚天”APP,在“报料”平台发帖;可@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私信报料;也可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