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停药多年也没啥
2018-10-28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有位患者患糖尿病快十年了,药物越吃越多,血糖还是忽高忽低,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了多种并发症。听街坊说武昌彭刘杨路有一位洪湖来的陈炳雪老中医,8岁开始跟爷爷学医,18岁后到处拜师学艺,见多识广,三个指头胜仪器,一般三副药,血糖就能稳定在正常值,再巩固一下,可逐渐减停中药西药,糖友们都说好。
    于是他前去求医。陈老人虽精瘦、声音却洪亮,一边把脉,一边问诊,其问诊也与众不同:体内有湿热?餐后血糖不低于15?能吃不敢吃?大便不成形小便有泡沫?眼睛干涩、视物模糊……
    把脉问诊间,陈老已开好处方,接过方子看:移山参、杭白芍、广佛手、豫乌藤、陕羊藿、滇黄精、肃葛根等七味,这不是调理脾胃的配方?再配以鲜石斛、鲜荷叶、西瓜翠衣等清热化湿,能管用吗?用量为何都比前人的大?
    在陈老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后,他的血糖稳定,每天吃点瓜果梨桃、吃点肉也没什么问题。再去咨询陈老,陈老谈吐自信又谦逊,三言两语就解开了他心中的疑惑:西医认为糖尿病是起因于胰岛出现问题,而我们陈家归之于脾胃,脾胃属士,士居中央,灌溉四方。陈家老方虽然管用,还得一人一方,一是辨体质时,要区别地域差别;二是加大药物用量,因为现在药材大都是种植的,远没有野生的“猛”,这都是经验和智慧。如果您的血糖总是忽高忽低,请您提前拨打电话027-8812 9120预约,每周日、周二或周五,来彭刘杨路找陈老把把脉,糖友们都说,光听他问诊,就觉得病似乎已好了几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