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游踪地联盟推广李白文化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杨鹏程)昨日,在一首首李白诗歌的诵读声中,“李白故里银杏之乡”2018安陆市文化旅游节开幕。湖北安陆、四川江油、安徽马鞍山、山东济宁等李白重要游踪地的李白学术研究者,共同见证了《李白游踪·安陆卷》的首发仪式。
    安陆有“李白故里”之美誉。据史料记载,李白出生于碎叶城(今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5岁时随家人定居昌隆(今四川省江油市)。727年至737年,他“酒隐安陆,蹉跎十年”,随后又游历了山东济宁兖州区、安徽马鞍山当涂县等地。
    2015年,安陆和四川江油放下“李白故里”之争,共同发起成立“李白重要游踪地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并吸收兖州、当涂等地为成员单位。该联盟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为宗旨,建立新闻宣传协作、文化旅游推介、年会活动等机制,致力弘扬李白文化,提升李白重要游踪地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安陆市常年举办李白学术研讨会、李白诗词吟诵会、李白文化精品展,编辑出版了《李白游踪》《李白在安陆》《李白安陆十年诗文鉴赏》等学术著作20余部。昨日首发的《李白游踪·安陆卷》,主要讲述李白在安陆期间的游历路线和诗词创作成就,是李白学术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
    此次文化旅游节,安陆市还举办了千年诗仙诗歌吟诵会、李白学术研讨会、李白文化精品展、李白游踪地联盟年会、“李白杯”全国诗歌散文大赛、招商项目洽谈签约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安陆市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的大旅游格局正在形成。该市钱冲景区被纳入全省“金秋快乐乡村游”10条精品线路和10条最美赏秋线路,万亩银杏景观上榜农业部“中国美丽田园”名单,王义贞镇获评“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钱冲村入选全国特色旅游名村、“中国最美银杏村落”。目前,安陆市常年游客超过19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