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广场停车场明年9月投用
2018-11-19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曲严通讯员袁永华任兆光)明年9月,东湖风景区“门户”梨园广场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记者近日获悉,梨园广场停车场改造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地下将建成能停车600余辆的双层停车场,车位较目前增加10倍,地上将建成城市公园,也可停公交车和旅游大巴。
    17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前往梨园广场探访,因地下停车场施工,整个广场被打围。记者戴上安全帽从出入口进入工地,这里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整个地下停车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当前,停车场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施工方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可确保在明年10月军运会召开之前,将梨园地下停车场交付使用。”
    据施工方介绍,改造后的梨园广场公共停车场地下共有3层,其中,地下一层为人行通道,可将地铁8号线梨园广场站和梨园景区大门、东湖绿道入口无缝对接;地下2、3层为停车场,共有车位607个;停车场地面部分主要设置城市公园、首末站公交枢纽场站、旅游大巴停车场、景区接驳车停车场,“地上地下相加,改造后的梨园广场停车场停车位将增至650个,是之前的10倍多。”
    据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东湖风景区的“门户”,梨园停车场停车位资源非常紧张。之前梨园广场2万平方米的广场,约有1.5万平方米是绿地,还要承担公交首末站、地面停车场的功能,广场南侧地面停车场只能提供约60多个小车泊位,停车缺口很大。“改造后的梨园广场停车场既是地铁、常规公交、景区接驳车、公共停车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又是具备生态、休闲功能的新的景观点。”
    在梨园地下停车场施工工地旁,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梨园站至省博物馆站也正在抓紧施工。省博物馆站位于二环线正下方,施工打围占去二环线东湖路近半路面。施工方中铁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省博物馆站预计明年7月拆除围挡还路于民。“届时,东湖路省博物馆段将不再拥堵,改造后的梨园广场停车场投入使用,周末或节假日,东湖绿道附近行车拥堵、停车难状况将大大缓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