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亚太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2018-11-19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机遇共谋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亚太各方应该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秉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宗旨,把握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努力保持亚太合作势头,稳步迈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发展和变革风起云涌。站在历史前进的十字路口,我们应该认清世界大势,把握经济脉动,明确未来方向,解答时代命题。坚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增长新动能。坚持完善互联互通网络,促进包容联动发展。坚持深化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中国愿同亚太各方深化数字经济合作,培育更多利益契合点和经济增长点,为亚太经济注入强大新动能。
    与会经济体领导人表示,亚太经济发展前景向好,但也面临贸易壁垒和保护主义挑战。当前形势下,各方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系,反对保护主义,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携手共建活力、开放的亚太。各方应该抓紧制定亚太经合组织2020年后合作愿景,在各经济体推广数字化和创新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