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天天乐
2019-02-02 10:3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枣阳杨莹

    过年七天假,天天都欢乐。对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春节,是阖家欢聚团圆的日子,也是幸福欢乐的日子。
    除夕这天一放假,哥嫂都带着孩子回来了,冷清的家里顿时人气暴涨,欢声笑语不断。哥嫂给父母带回了新年礼物,也带回了快乐。本是一家人,不论远近,进门都不是客,稍事休息,大家就捋起袖子干起活来。哥哥们贴春联沾窗花挂灯笼,家里家外立马显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年的味道愈发浓郁了。嫂嫂们也不闲着,在厨房忙活起年夜饭。三嫂手脚最麻利,她是主厨,凉的热的,荤的素的,煮蒸炸炒,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和姐姐的小家与父母家在一栋楼,我们操持着自家的事,也忍不住见缝插针抽空来瞄一眼凑个热闹。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何况家里妯娌姐妹有五个。嫂嫂们边干活边聊天,厨房笑语宴宴,好不欢快。早被儿媳妇们“赶”出厨房的老妈在客厅哪里还有心情看电视,起身到厨房来帮忙。二嫂逗老妈:“哎呀老太太,我看您不是来帮忙,而是监工吧?”老妈也逗她:“我来听听有没有人说我坏话。”善解人意的大嫂笑着拿了一把椅子放在厨房外,让老妈坐下。
    二嫂配好了饺子馅,准备包饺子。我们这的饺子皮一般是外面小店用轧面机轧出来的,呈“梯”字型。大嫂是北方人,包这种饺子不习惯。她索性挽起袖子,和了面,幹起北方饺子皮。于是我们就和大嫂打起擂台,看南北饺子哪个包得快。大嫂赶紧叫来大哥帮忙,一个幹一个包,但终究抵不住我们人手多,很快败下阵来。人多力量大,饺子很快包好了,南方饺子,北方饺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挤挤挨挨摆在簰子上,那亲亲密密的样子,真像我们这一家人,虽然口音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但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从此互依互靠,相亲相爱,再无嫌隙。
    从除夕到初六,春节七天假,除了走亲访友,我们都聚在父母家,爹妈开心,我们也快乐。人生最幸福的事,就在此刻!

  灯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