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走亲访友宝宝传染肺炎
2019-02-1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高琛琛)春节忙着走亲访友,吴女士带着1岁的女儿跑完婆家跑娘家,初五才回到武汉。但次日一早,女儿小脸通红还咳嗽不止,在武汉儿童医院检查确诊患上肺炎。
    “春节期间,患上感冒、咳嗽、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儿不少,1岁以内小宝宝患肺炎的明显增多。仅在大年初一,我就接诊了两例重症肺炎患儿。”据该院呼吸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陈鹏介绍,他从问诊中了解到,前来就诊的患儿,半数以上是在频繁外出后患病的。
    陈鹏提醒,冬季本来就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是流感、肺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而儿童抵抗力低,频繁外出到人多的地方,孩子劳累,也增加了被传染的机会。家长外出拜年或聚会,建议1岁以内的宝宝最好少带出门,以减少传染疾病的几率。

   编后

    每年春节长假期间,都是呼吸、消化、心脑血管等系统疾病高发期,其中绝大多数发病原因,都与突然放松自律、饮食与作息紊乱、身心过于劳累息息相关。其实,越是过节放假,越需强化健康管理,越是考验个人意志,因为一时的放纵可能带来诸多健康隐患,轻则引发麻烦的“节日综合征”,重则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