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乘警从对面乘客袜子里搜出1300元
2019-02-15 07:4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赵某交代了自己偷钱的经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胡金力 童永恒)母子三人乘火车从陕西来武汉,谁料姐弟俩刚收到的1300元压岁钱,在车厢内不见了,两个孩子伤心大哭。乘警历经9小时的查找,从对面乘客的袜子里搜出13张百元大钞,并让其交代了行窃经过。前日早晨,这一幕发生在兰州开往武昌的K622次列车上。
    前日早上,武汉铁路公安局乘务一大队乘警余涌和同事石晓军一起,在K622次列车上值乘。7时许,他们接到旅客汪女士报警,说孩子的压岁钱不见了,两人立即赶到事发的车厢。
    汪女士介绍,她住在重庆,这次带着9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回陕西老家,陪父母过年。前日凌晨1时许,她带着孩子从西安站上了K622次的硬座车厢,准备去湖北随州、武汉等地务工。
    汪女士说,这次过年,两个孩子共收到外公外婆的1300元压岁钱,被她装进一只小包内,放在身边。因为困倦,上车后她靠着车窗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早上7时许,汪女士醒来发现,小包掉在地板上,拉链拉开了一半,里面的1300元都不见了。两个孩子听说压岁钱不见了,伤心地大哭起来。
    两名乘警一边安慰母子三人,一边询问调查其身边的旅客,得知此处两排座位的旅客都是从兰州、西安等地上车的,没有人下车,但夜间曾有多人起身。在询问时乘警发现,坐在汪女士对面的男子赵某神情很不自然,眼神闪烁,于是将其列为嫌疑对象。
    汪女士说,这1300元压岁钱都是新版百元钞票,虽然不是特别新,但她父母一直把这13张钞票压在床铺褥子底下,所以几乎没有任何褶皱。
    当日上午9时40分许,民警在列车餐车内进一步盘问赵某之后,从其袜子内搜出14张百元大钞。其中1张外观崭新,另13张钞票外观略陈旧,只有少量新鲜的褶皱。赵某坚持说,这些钱是他本人的。
    直到下午4时许,列车即将到达武昌站时,在民警的反复教育下,赵某终于承认自己偷钱的事实。他说自己半夜醒来后,看到汪女士的小包掉在地上,于是拉开拉链,盗走里面的全部1300元钱,用自己的一张百元钞票包住,塞进袜子里。
    据查,赵某是安徽人,常年在陕西、湖北等地从事装修。昨日,赵某已被武汉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