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跑汉马就是为了拿冠军
2019-04-1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戎钰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多数人跑汉马,是为了健康为了快乐,但有些人不一样,人家是来拿冠军的。
    昨日下午,2019武汉马拉松在中国文化博览中心举办选手见面会,两位来自肯尼亚的专业马拉松运动员:29岁的肯尼斯·基普拉加特与32岁的凯伦.维希娅自信亮相,他们将代表常年“制霸马拉松赛场”的非洲力量,向本届汉马冠军发起挑战。

    摩洛哥帅哥缺席今年看肯尼亚的

    2016年举办的首届汉马,第一位抵达终点的选手是来自肯尼亚的男子运动员麦约。而在之后两年的汉马,摩洛哥小帅哥布达德·扎卡里亚都是第一个完赛,轻松实现了卫冕。
    去年汉马比赛结束后,扎卡里亚曾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由于赛制发生了变化,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出现在2019汉马的赛道上。记者昨日从组委会处获悉,扎卡里亚确实没有参加本届汉马。而他的缺席,也让来自肯尼亚的肯尼斯·基普拉加特成为夺冠大热门。
    出生于1990年的肯尼斯·基普拉加特,是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男子选手,也是本届汉马“冲冠”级别的高手。身材削瘦、不善言辞的他在选手见面会上自信表态,称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周日的赛道上看他表现吧。
    肯尼斯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昨天夜里12点多钟才到,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了解这个城市。但今天在路上看了一下,觉得武汉很漂亮。”虽然还有两天才比赛,但肯尼斯不敢掉以轻心,会把时间都用在训练上,“等周日比赛结束后,再找时间出去走走。”“有信心拿冠军吗?”听到记者的问题,表情一直都很严肃的肯尼斯忽然开心地笑了,露出了漂亮的大白牙,“当然!既然来了,就会尽力去拿。”

    32岁“自信姐姐”期待汉马有好运

    与内向的老乡肯尼斯相比,32岁的凯伦·维希娅显得开朗大方得多,看到台下有观众为她加油,她都会热情挥手回应。
    虽然凯伦是汉马的新朋友,但她在马拉松赛场上已经是“老江湖”,在2018年的法兰克福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她荣获女子全马冠军,证明了她的实力。凯伦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汉马,她已经在肯尼亚集训了好几个月,而武汉也是她继南京之后参加的第二个中国马拉松大赛。“我喜欢来中国比赛,这里的人都特别热情好客,我也很喜欢中国的食物,虽然和肯尼亚的美食完全不一样,但也挺好吃。不过,为了保证比赛一切顺利,我不太敢尝试这里太辣的食物。”凯伦透露,未来两天她会继续进行训练,全力备战汉马,等比赛结束后她会再找时间,看能不能出去观光游览,逛街买东西。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肯尼亚选手到中国各大马拉松赛场上展现风采,凯伦也赶上了这股“春风”。但她强调,自己每年只会参加2次马拉松比赛,不会为了“冲奖”而刻意频繁参赛,“作为专业运动员,还是要科学合理地对待马拉松比赛。”
    和肯尼斯一样,凯伦对本届汉马女子组冠军势在必得,尽管竞争对手中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非洲同胞,凯伦还是信心满满,“每个专业运动员都是冲着拿冠军来的,我有信心,也会尽最大努力,希望汉马能带给我好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