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茶叶“无人工厂”投产
2019-04-16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国荣)4月14日,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王家垭茶产业科技园的茶叶智能化洁净工厂投入试生产,标志着全球首家茶叶“无人工厂”诞生。
    该“无人工厂”由宜昌萧氏集团自主研发兴建,共投资1.1亿元,新建名优绿茶、红茶生产线3条。该工厂涵盖了“一种茶叶鲜叶清洗机、一种茶叶揉捻机、一种茶叶滚筒式萎凋机、一种箱式自动发酵机、一种旋转静置萎凋机、一种能够存放的丰富内含物的加工新型绿茶加工装置”等国家发明专利,充分融入大数据、智能传感、工业互联等前瞻领先的现代技术,实现24小时连续化作业,有效保证了茶叶品质恒定如一、洁净安全。
    宜昌是农业部规划的长江上中游特色和出口绿茶重点区域,2018年茶叶种植面积达88.8万亩,产量8.9万吨,产值32.3亿元,先后研制出茶饮料、茶食品、速溶茶粉等精深加工产品,并出口远销海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