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三位新闻发言人亮相
2019-04-2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了解,程德伟长期在水面舰艇部队工作,历任副部门长、部门长、副舰长、舰长、教练舰长、训练局副局长等职,现任海军参谋部军事训练中心主任。曾率舰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战备远航及演习演练等任务,出访亚非欧近20个国家。
    据了解,中国海军组建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截至目前,已正式亮相过三位新闻发言人。首位新闻发言人是梁阳,现任海军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他是2013年公布的解放军和武警7大单位发言人中唯一一位军事专业出身的发言人。
    而另一位海军发言人则是女性,曾在山东威海一次公开活动上有过首次亮相,她是曾任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世界海军研究室主任邢广梅。
    记者查询得知,海军大校军衔的程德伟过往履历和梁阳有相同之处。两人均系军事干部出身,都有舰长经历,且都参与过护航。梁阳曾是常州舰舰长,参与过第12批编队的护航任务,而作为发言人“新兵”的程德伟,曾以运城舰舰长身份参与过第18批编队的护航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