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昌近千门店将安装火灾报警器
2019-05-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报警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周静)“有了这个设备,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近日,武昌区粮道街的餐饮店老板吴先生高兴地说。武昌辖区的近千处房屋门店,将安装智慧光电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一旦探测到火情,它将自动打电话报警。
    记者在吴先生的门店内看到,这个报警器就是一个拳头大小的白色装置,安装在天花板上。在发生火灾时,感应报警器会捕捉到信号,只需30秒左右,电话、短信及现场实景照片就会传至绑定的用户端,并同步发送至绑定的消防站、物业、保安、业主及其他关联人员。“简单地讲,一旦检测到屋内可能有火险,报警器会自动拍摄照片传送至商户绑定的手机及后台,同时自动拨打电话告知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报警后,公司能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使险情能够在危害最小的阶段得以控制。
    武昌区有近千处房屋门店,主要用于餐饮、养老院、幼儿园、宾馆旅社、公寓、综合性商业、厂房、停车棚、加油站等,多数基础设施较为老化,消防安全隐患较大。目前,已有100多户门店安装了监控设备,未来全区所有门店的房屋都会安装这个报警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