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喷喷的卤鸡鸭中查出毒品
2019-05-12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一对经营卤制品的夫妻,因生意惨淡,竟在卤水中添加含有罂粟成分的“樱壳魔粉”。前日,这对夫妻双双被刑拘。
    王某、陈某夫妇是广水人。今年初,两人到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一家集贸市场租赁商铺,经营鸡鸭等卤制品,但生意十分惨淡。夫妻俩十分苦恼,在顾客中展开调查。多名顾客反映,他们卤制的鸡鸭不香,口感不好。于是,他们多方打听如何给卤制品增香。
    3月初,夫妻俩得知,用一种名为“樱壳魔粉”的秘制调料卤制鸡鸭,可以增加香味。两人如获至宝,通过网络非法渠道,购得3袋“樱壳魔粉”进行试验,发现卤制品果然香味大增,顾客纷至沓来。尝到甜头的两人,此后每天在租住地卤制40只鸡鸭,运到集贸市场销售,每次很快销售一空,两个月非法获利8000多元。
    本月上旬,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纪委工作人员在排查一起案件线索时,意外获悉王某夫妇经营的卤制品中含有有毒物质吗啡等成分,食用后容易上瘾,危害顾客身体健康,迅即将线索转至分局经侦大队侦查。
    前日,经侦大队会同东西湖区食监部门执法人员,对王某夫妇位于集贸市场的卤货商铺展开突击检查,查获部分未来及售出的卤制鸡鸭。之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王某夫妇在长青街团结村的租住地,查获卤水原料等。经检测,卤水中含有成分较高的吗啡等有毒物质。
    在证据面前,王某夫妇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审讯中,两人坦言,虽然他们卤制的鸡鸭很畅销,但他们知道有毒,不仅自己不吃,也从不让家人吃。
    目前,王某夫妇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双双被警方刑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