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好汉跨省追出3公里抓住肇事者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跨省追回肇事者的罗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宋明睿)三轮车撞倒两位老人后径直逃逸,一位路人骑上摩托就追,从湖北来凤追到湖南龙山境内,终于将肇事车逼停。昨日,记者联系上一身正气的当事人罗斌,还原发生在来凤的这一幕。
    今年33岁的罗斌是来凤人,身材魁梧体格健硕,在当地县城里做生意。说起几天前那一幕,他还记忆犹新。
    5月8日晚8点30分左右,罗斌吃完晚饭后,来到来凤县城团结桥转盘附近的小公园散步。突然他听到“砰”的一声,循声望去,只见一辆三轮摩托挂倒了一辆电动车,电动车上两名老人被撞倒在地受伤。而撞人的三轮摩托车司机不但没有停车报警查看伤者伤情,反而油门一轰,朝桥那头的湖南龙山方向逃去。
    罗斌见此情形,赶紧冲到附近的家门口,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加足油门朝逃跑的司机追去。一路上,罗斌两次与三轮车并行,大喊让其停车,但司机置若罔闻,反而更加不要命地加速逃跑。情急之下,罗斌再次加足油门超过三轮车,一脚刹车停在三轮车前面,随后一拳打在了其挡风玻璃上,这才将司机逼停。
    此时,罗斌已经追了大约3公里,进入了湖南龙山境内。他发现,开三轮车的是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旁边还坐着一名女子。罗斌用自己的摩托车将肇事司机带回到事发现场,所幸两位倒地老人的伤势不是很严重。
    在现场,肇事的司机表示,当时准备从电动车旁边超车,不小心带倒了老人,自己没意识到,所以才继续开走。罗斌大声反驳,“电动车倒地那么大声音,还有很多市民在叫,你怎么会听不到?”一番话说得对方哑口无言。不一会儿,交警和120赶到,民警在罗斌的指引下将肇事车辆带回。
    昨日,来凤警方告诉记者,伤者是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经过治疗后即将出院,情况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我不认识那两位倒地的老人,但谁都有父母,遇到这样的事,有血性的人都会这么做的。”罗斌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他爱好锻炼和运动,以前也练过自由搏击,所以当时虽然很惊险,但自己没想到怕。
    网友们纷纷表示,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一身正气、浑身是胆的硬汉罗斌好样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