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2、死亡搁浅:盘点遗憾缺席E3 2017的大作
2017-06-19 11:03: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显然,有些游戏太早公布,目前按兵不动是为了等到临近发售时再一举推升人气。另有一些游戏则还没来得及正式公布,制作消息就被泄露,这些游戏还不如干脆参展。

今年的E3被各方一致认为是近年来最差的一届:缺乏重量级消息,而多年前就公布的游戏也再次没能如愿亮相。显然,有些游戏太早公布,目前按兵不动是为了等到临近发售时再一举推升人气。另有一些游戏则还没来得及正式公布,制作消息就被泄露,这些游戏还不如干脆参展。

此外,场面不够火爆也证明E3的影响力正在减弱,并且分散到科隆游戏展、东京电玩展、巴黎游戏周、The Game Awards颁奖典礼和索尼PSX等其他活动之中。不管怎样,以下17款游戏的缺席让玩家们倍感失落:

17.《最终幻想7:重制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尽管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终于在E3展前发布了《王国之心 3》(Kingdom Hearts 3)的最新预告片,《最终幻想7:重制版》却依然没有任何消息,而此时距索尼在2015年的E3展前发布会上公布这款作品已经过了足足两年。

大部分人都认为今年的E3是进一步公开《最终幻想7:重制版》相关细节及最新预告的最佳时机,然而史艾做事情有自己的节奏,或许该公司觉得没什么重要的消息值得在展会上公布。

预计亮相时间:今年的东京电玩展或PSX应该会有新的预告片,但是史艾可能留到明年E3再公布。

16.《光环6》(Halo 6)

微软早在E3开幕前一个月就确认《光环6》不会亮相E3大展,这个消息令《光环》系列粉丝既惊讶又失望,毕竟微软在每年的 E3上展示《光环》游戏早已成了雷打不动的一个传统,而今年又恰逢《光环3》的十周年纪念。

经历过《光环5:守护者》的糟糕表现后,343 Industries曾表示《光环6》将回归系列本源,士官长会成为游戏故事的中心。

预计亮相时间:343 Industries表示“《光环6》很棒,但还没到公布的时候”,日前还确认该作不会在今年的科隆展和PAX展上亮相,或许我们只能等到明年E3的微软发布会了。

15. Switch版《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

事实证明E3展前关于《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Super Smash Bros)登陆Switch的传言和截图都是空穴来风,因为在E3上的“任天堂聚焦”和后续各种直播活动中我们并没有听到这款游戏的任何消息。

尽管粉丝们只是想着把Wii U版《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移植到Switch上而已,然而一点点风声都没有确实令人觉得有点奇怪。

预计亮相时间:Wii U版《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还算新鲜,而Switch版肯定要补充新内容 ,新作在2018年某次任天堂直面会公布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14.《生化危机2:重制版》(Resident Evil 2 Remake)

《生化危机2:重制版》在万众期待之下于2015年8月正式公布,两年过去了,我们依然没有看到这款作品的正式截图或者除了“本作还在开发中”以外的任何消息,遗憾的是,E3大展上仍然没有它的身影。

预计亮相时间:卡普空应该会在东京电玩展或PSX上公布最新进展,如果今年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可能要开始担心了。

13.《古墓丽影:暗影》(Shadow of the Tomb Raide)

尽管SE的《古墓丽影》高级社区经理Meagan Marie在5月份就曾表示:“劳拉将不会在本届E3上亮相,但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续写她的冒险故事。”粉丝们还是傻傻地希望劳拉会突然出现带来惊喜。

预计亮相时间:社区经理的话暗示了今年8月的科隆展或12月的PSX上,我们都有望见到劳拉,而游戏发售时间可能会在2018年年中。

12.《深坑》(Deep Down)

《深坑》在2013年2月首次公布之后,这款PS4独占网游似乎就成了一个笑话。原定于2014年开始的公测泡汤,近几年关于该游戏的消息也越来越少,很多人认为这个项目已经被取消了。

预计亮相时间:或许这个游戏早就被默默取消了,只是卡普空不愿意承认而已,也有可能我们会在明年的E3上看到另一款《最后的守护者》(2016年12月发售,开发十年之久,多次被传取消)。

11.《莎木3》(Shenmue III)

制作人铃木裕(Yu Suzuki)在E3开幕前就确认2015年E3公布的期待之作《莎木3》将无缘参加今年的E3大展,同时还表示为了实现他坚持了十六年的个人梦想和大家所期盼的游戏理念,开发团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制作,因此该作发售时间被延期至2018年下半年。

预计亮相时间:如果《莎木3》能在2018年的三四季度上市,那么明年的E3大展将有很大可能看到该作身影。只要游戏品质有保障,多等一年没关系。

10.《梦境》(Dreams)

这款《小小大星球》工作室Media Molecule带来的梦幻唯美风格的沙盒游戏在2015年的E3上首次亮相,以独特的创意和游戏方式吸引了大量关注。

有传言称《梦境》将登陆PSVR,然而索尼整场发布会都没提到该作,更别提VR部分了。

预计亮相时间:索尼全球营销总监Jim Ryan表示:“《梦境》目前的状况非常好。而且我们在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更多关于这款作品的消息。而发布会上公开的游戏作品也有着相当一致的风评。”今年晚些时候?科隆展的可能性很大。

9.《鬼泣5》(Devil May Cry 5)

自从2013年的《鬼泣》重启遭遇滑铁卢之后,该系列的未来还是在核心的正统续作上。去年的E3就有关于《鬼泣5》的传言,但是直到今天卡普空仍是三缄其口。

预计亮相时间:很难说,9月的东京电玩展或者12月的PXS都有可能,卡普空也可能让我们再等一年,直到明年的E3才会公布。

8.《最后生还者2》(The Last Of Us Part II)

《最后生还者2》的公布抢了去年PSX的所有风头,尽管顽皮狗一再表示该游戏仍处于开发早期,粉丝们还是很希望看到这款作品的首部游戏演示。

索尼E3发布会过后,顽皮狗工作室的创意总监Neil Druckmann表示目前工作室的重点都放在8月22日即将发售的《神秘海域:失落遗产》(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上面,他在推特上说到,“相信我,我们超级想跟大家分享艾莉和乔尔的第二次旅程,但是目前还是让克洛伊和娜汀站在台前吧。”

预计亮相时间:考虑到游戏可能到2019年才会发售,顽皮狗最早应该会在12月的PSX上展示这款游戏,拖到明年的E3也不无可能。

7. Sucker Punch工作室的新IP

传言称Sucker Punch工作室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第三人称动作冒险游戏,而他们的上部AAA级作品《声名狼藉:私生子》(Infamous: Second Son)和独立资料片《破晓》都是在三年前推出的,时隔这么多年,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在今年 E3 上公开新游戏,只是期待最终还是落空,传言依然是传言。

预计亮相时间:到今年12月的话 ,《声名狼藉:私生子》发售就快满四年了,因此Sucker Punch在PSX上公布新作的可能性很大。

6.《无主之地3》(Borderlands 3)

传言称Gearbox在2015年初就开始了《无主之地3》的制作,在那之后就没什么新消息传出,除了今年3月在GDC 2017公布的《无主之地》虚幻4技术演示。

尽管2014年的《无主之地:前传》对粉丝们来说多少算是个安慰,他们仍然觉得在今年E3上展示自2012年《无主之地2》以后的最新续作应该是板上钉钉了,然而却事与愿违。

预计亮相时间:考虑到开发进度,明年E3亮相的可能性不高,或许会在E3过后的科隆展或其他展会上。

5.《血源诅咒2》(Bloodborne 2)

《黑暗之魂》系列显然已经完结封存。所以,FromSoftware的狂热追随者们只能急不可耐地发掘下一款游戏——《血源诅咒2》的一切消息。

在短短两年之内先后推出《黑暗之魂2》、《血源诅咒》和《黑暗之魂3》,FromSoftware的工作效率可谓超高。但是,《血源诅咒》才发售不到两年半,玩家们就开始不耐烦,这的确有点令人意外。《血源诅咒2》本该在今年E3出来跟玩家打声招呼,却与FromSoftware一起销声匿迹。

预计亮相时间:考虑到工作进度,今年之内亮相的希望很大。

4.《荒野大镖客2》(Red Dead Redemption 2)

自从《荒野大镖客2》在去年10月正式公布后,开发商Rockstar就很少分享这款作品的更多细节,上个月宣布该作将延期至2018年春季发售。而发行商Take-two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也表示不会在今年E3上展示任何新作,包括《荒野大镖客2》。

尽管R星很少光顾E3大展的舞台,我们仍然心存侥幸,希望他们突然空降发布《荒野大镖客2》的首部游戏演示,结果证明还是我们想太多。

预计亮相时间:R星完全不需要通过E3或者其他展会宣传自己的作品,他们随时可能在几个月之后或者未来的某个星期四发布一部预告片,展示《荒野大镖客2》的更多细节。另外别指望发售前有太多的游戏演示,R星习惯将预告片作为展示重点。

3.《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

小岛秀夫在去年E3上公布了脱离科乐美之后的首款作品《死亡搁浅》,受到了各方关注。尽管他在今年E3开幕前就表示因为在全力开发中,《死亡搁浅》将不会出现在E3上。玩家们只能寄希望于他做客杰夫·基思利的E3大剧场(E3 Coliseum)时能带来些惊喜,最终希望还是落空。

预计亮相时间:年底的 PSX和VGX应该都是好时机,只是该作很有可能直到2019年才会发售,小岛秀夫不会太着急做宣传。

2.《星空》(Starfield)

今年E3展前一则最具可信度的传言是B社将公布其开放世界科幻RPG新作《星空》,近几年来也一直有该作品的各种传言。然而B社只打算在E3发布会上展示今年即将发售的游戏,因此《星空》再度缺席。

预计亮相时间:明年E3吧,除非B社取消了该游戏或确认游戏并不存在。

按照B社的一贯风格,明年E3展示新作《星空》,然后在2018年11月发售,这样的安排再完美不过了。

1. Visceral的《星球大战》新作

E3最大的遗憾在于:EA将《星球大战》作为发布会上的重点之一,甚至请来了《神秘海域》的编剧兼创意总监Amy Hennig加盟,却没能正式介绍Visceral的第三人称《星球大战》游戏。感受到玩家们的悲痛,Hennig在推特中安慰道:“今年属于《星球大战:前线2》。DICE和Motive的小伙伴们令人骄傲!不要怕,我们也在努力制作游戏……”

预计亮相时间:Hennig的推文表示,《前线2》在11月发售之后才会公布新作消息。12月的PSX?恐怕很悬。

(译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