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一年半新增付费用户2700万 日均在线1400万人
2017-08-07 11:03: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自2016年1月以来,有2700万人在Steam平台上进行了注册并完成了首次付费购买,该平台月活用户增长至6700万,日活用户达3300万。

近一年半以来,Steam平台多了2700万新的付费用户,月活用户达6700万,日活用户3300万,日均在线人数多达1400万。

近日在西雅图举行的Casual Connect USA会议上,Valve公司高管Tom Giardino向与会者分享了以上数据,他表示自2016年1月以来,有2700万人在Steam平台上进行了注册并完成了首次付费购买,也就是说平均下来每个月有150万的新注册用户购买了付费游戏或者下载免费游戏并完成初次游戏内购。

整体来看,Steam的月活用户增长至6700万,尽管只是Valve曾经宣布的1.25亿Steam活跃账户的一半,但仍远远高于上个月微软在财报中披露的5300万Xbox Live月活用户。

此外,每天玩Steam游戏的用户也与日俱增,该平台日活用户已经达到3300万,日均在线用户数为1400万。Giardino表示在2015年时,Steam日均最高在线人数是840万人,现在这个数据几乎翻了一番。

上图是Steam平台在全球各地的销售额分布,其中北美占了总量的34%,西欧为29%,亚洲为17%,俄罗斯、大洋洲、南美则分别占5%、4%和3%。几年前,亚洲地区的占比几可忽略不计,得益于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用户的突出贡献,Steam在亚洲的市场份额也在飞速增长中。

Giardino表示Steam平台为全球的游戏开发者和发行商提供了与众不同的发展机遇,通过各种不同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帮助优秀的游戏作品找到合适的受众群体。Steam能帮助开发者们与全球的玩家群体建立联系。因为有了Steam的存在,来自西方国家的开发商也能更快地把自己的游戏品牌介绍给监管较为严格的市场(比如中国)的新受众。上周育碧首席执行官 Yves Guillemo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育碧旗下主力作品《刺客信条》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主要归功于Steam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