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Q2收入109亿 月活人数达4.07亿
2017-08-07 11:54: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动视暴雪财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达1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亿),本季度月活人数达4.07亿,同比增长38%。

在《使命召唤》、《命运》以及其他暴雪大作的推动下,动视暴雪财年第二季度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该公司日前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GAAP净收入同比增长14%,达16.3亿美元,每股收益上涨60%,为0.32美元,这两项数据均超出公司预期。(事实上,动视暴雪公司在过去的26个季度中有25个季度的收入和每股收益都超出预期,唯一例外是2015财年第四季度的非GAAP净收入。)

该公司并未将收入增长归功于具体的游戏作品,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仅表示这是“动视暴雪另一个强劲的季度”,而该公司上半年的收入也创下新纪录。该公司上半年GAAP净收入为33.56亿美元(数字收入占80%),而2016上半年的净收入为30.25亿美元,足足多出了331亿美元。

新发售作品方面,《古惑狼三部曲》(Crash Bandicoot N. Sane Trilogy)销售趋势良好,这款定价40美元的古惑狼经典重制游戏合集6月30日登陆PS4平台,仅发售两天就成为当月全球销量最高的游戏作品,同时也是索尼PS在线商店7月份的销售冠军,为动视暴雪Q2的业绩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命运2》获得了今年E3游戏评论家大奖的最佳PC游戏,并将是暴雪战网平台的首款非暴雪PC游戏。该作的Beta测试吸引的玩家数大大超出了前作《命运》2014年测试的参与人数。离9月6日登陆主机平台还有一个月,该作品的预购人数也已超过了前作。

在用户方面,动视暴雪本季度的MAU(月活人数)为4.07亿,同比增长38%,其中动视4700万,暴雪4600万,King3.14亿。《守望先锋》自发售以来的MAU每个季度均有增长,随着两个季节性活动(国王行动与周年庆)的开展,该游戏的MAU也创下历史新高。“勇闯安戈洛”拓展包的发布也帮助《炉石传说》的MAU创下新高。

另外,《使命召唤12:黑色行动3》大型DLC“僵尸编年史”发布之后,游戏的MAU也出现了环比增长。《使命召唤14:二战》预购表现也相当强劲,该作将于8月25日在PS4平台开展Beta测试。

第二季度玩家花在《魔兽世界》上的游戏时长同比出现了增长,资料片《军团再临》的表现也明显优于《德拉诺之王》。另外尽管King的MAU再次出现下滑,持续的在线活动和内容更新极大地提升了用户参与度和消费欲望,玩家每天花在King相关游戏的时间达35分钟。

从各个子公司来看,本季度动视公司收入为3.16亿美元、暴雪公司收入5.66亿美元,King公司收入达4.8亿美元。

本季度也见证了动视暴雪主机与实体零售收入的下降,主机平台收入为5.68亿美元,同比下降13%,而PC平台的收入则达5.08亿美元,同比上涨24%。此外,第二季度公司来自零售渠道的收入也同比下降了30%,半年来下降了38%,而数字渠道的季度收入则同比增长15%,半年收入增长30%。

展望未来,动视暴雪基于旗下游戏的优异表现,对2017财年全年预期的收入从第一季度计划的61亿美元提升到了64亿美元,而第三季度的预计收入则为13.85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