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GTA主创诉Take-Two索要近十亿赔偿 被法院驳回
2018-04-10 16:20: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GTA》系列主创人员Leslie Benzies于2016年起诉Take-Two公司索要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亿)一案遭遇重大挫折,法语驳回其请求。

2016年4月,《GTA》系列主创人员Leslie Benzies起诉了Rockstar及Take-Two公司。Benzies宣称Take-Two欠他1.5亿美元的版税,并说他是被强制离开R星的。而Rockstar母公司Take-Two则否认了他的“指控”。

根据Leslie Benzies的说法,自从2014年9月1日起他就进入了带薪休假状态,但在2016年1月从R星离职后,这家游戏巨头的母公司Take-Two却在分红上动了歪心思。“在带薪休假时,Benzies先生发现Take-Two、R星、R星北方工作室和其他一些高级负责人方面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目的则是希望强制Benzies离开公司并通过分红委员会强制扣押本该属于Benzies的奖金。”Benzies代理律师在声明中写道。

近日,纽约高等法院(New York Supreme Court)宣布,驳回了Leslie Benzines对Take-Two的诉讼,以及Benzines向Take-Two提出的1.5亿美元版税赔偿要求。

因为在GTA系列作品所做出的巨大贡献,Benzines于2009年被任命为R星负责人,同时他与R星公司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而根据合同中的利润分享方案,Benzies认为他应该像R星的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Sam和Dan Houser)一样获得相同的报酬,但是他们两人却领走了原本属于Benzies的部分版税分红。

纽约高等法院认为该利润分享方案规定“酌情支付版税”,同时并未明确说明将向相关负责人支付同等报酬,因此驳回了Benzies所要求的1.5亿美元版税赔偿要求。不过法院根据另一份签署于2012年的聘用协议,认为Benzies仍然“有权收取部分版权使用费”作为其赔偿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道琼斯旗下新闻网站MarketWatch最新报道显示,《GTA5》销量9000万份,收入达60亿美元,是史上最为赚钱的娱乐产品。因此,即使Benzies最后仅能拿到部分版税赔偿,想必也是一笔超乎你我想象的金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