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two第一季度净赚4.9亿 《GTA5》离1亿销量仅一步之遥
2018-08-07 11:45:00 来源:腾讯游戏

Take-two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营收达3.88亿美元,净利润为71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亿),《NBA 2K18》全球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份,《GTA5》生涯累计销量离1亿份仅有一步之遥。

尽管《GTA OL》的销售速度出现了放缓的迹象,但Take-Two第一季度的财务表现仍然超出了此前的预期。Take-Two日前公布了该公司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88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4.182亿美元下滑了7%;预订净收入则为2.88亿美元,去年同期的预订净收入为3.48亿美元;净利润则为7170万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6030万美元。

数字渠道的销售收入再次超出了公司的预期目标,公司总营收中的81%来自数字渠道(3.15亿美元),而这还是在第一季度没有发布重大作品的前提下,上个财年第一季度的数字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64%。

《GTA5》和《GTA OL》上市发售至今,已经持续了近五年的强劲销售表现。虽然Take-Two预计这两部作品的销售速度将有所放缓,仍然不能阻挡《GTA5》冲向1亿销量的步伐。该公司在今年5月发布的2018财年财务报告上表示,《GTA5》已经售出了9500万份,现在三个月过去,离1亿销量的里程碑已然更近了一步。

Take-Two公司主席兼CEO Strauss Zelnick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他预计《GTA5》的销售将有所放缓,不过这与今年10月26日将发售的《荒野大镖客2》并无联系。“我认为无论是在我们公司内部还是外部,不同游戏大作的发售以及这些大作在市场上的表现并无必然联系,不过我们预计本财年《GTA5》的销售表现将有所降温。”

“《GTA5》和《GTA OL》上市将近五年,在上个财年创下了新的销售记录,本季度的表现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Strauss Zelnick补充道,“Rockstar一直在追寻不同作品(《GTA5》和《荒野大镖客2》)之间的交叉推广机会,我认为这是合乎情理的。不过我们的目标是让消费者们持续参与进来并给他们带来绝佳的娱乐体验。我不认为玩家们会从这款大作流失到另外一款大作上,我想喜欢GTA的玩家也会继续喜欢这款游戏。那么这些玩家中是否也会有人喜欢《荒野大镖客2》呢?希望如此。但我们不会让玩家们在这两款游戏间进行一对一的过渡,这根本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另外一款在市场上表现火爆的作品是《NBA 2K18》。2K日前宣布《NBA 2K18》全球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份。《NBA 2K》系列自1999年以来的全球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8000万份,也是过去17年来最受欢迎最为畅销的NBA游戏作品。Strauss Zelnick预计该作的销量还将持续增长,尤其是在海外市场。

“我们还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体育类游戏作品,” Strauss Zelnick表示,“很显然我们在美国市场几乎无人能敌,但在国际市场上我们仍有相当多的发展机会,单单中国就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我们在中国推出了《NBA2K OL》,《NBA2K OL2》也于近日在中国市场开启公测。另外我们还把《NBA游乐场2》纳入麾下,更名为《NBA 2K游乐场2》。”

Take-Two第一季度表现抢眼的另一个领域则是手游,《WWE Supercard》、《My NBA2K》以及Social Point旗下作品《龙的城市》(Dragon City)和《怪兽传奇》(Monster Legends)表现都相当强劲。Strauss Zelnick说到,“收购了Social Point之后,我们也凭借《龙的城市》和《怪兽传奇》在手游领域站稳了脚跟,但是我们的期望值仍然很高。当然我们还有《My NBA2K》和下载量超过1700万次的《WWE Supercard》,这两款手游同比也出现了明显增长。”

Strauss Zelnick补充道,“我们在2019财年开了一个好头,第一季度的营收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主要是由玩家在《GTA OL》和《NBA 2K18》上的经常性消费开支所推动,另外还有《GTA5》这款游戏强劲的销售需求,该作正准备迈向1亿销量的里程碑。”

“我们相当期待10月26日《荒野大镖客2》的发售以及即将到来的《NBA 2K19》,还将迎来Visual Concepts研发团队成立30周年以及NBA 2K系列游戏的20周年。”

《NBA 2K游乐场2》预定将于今年秋季发售,登陆PC、PS4、Xbox One和Switch平台。备受期待的大作《荒野大镖客2》将于2018年10月26日发售,登陆 PS4和Xbox One 平台。《荒野大镖客2》有望成为 Take-Two全新的收入支柱,为该公司在2019财年带来惊人的收入增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