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大婚,她没去酒店招呼亲友,儿子却特别支持
2019-01-02 19:44:37 来源:汉网
\

张六蓉工作照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记者赵歆)前两日,一场大雪让市民沉浸在冰雪世界美景中,而市民出行与生活并未受大雪影响。在物流方面,长江日报记者从苏宁物流获悉,元旦期间,其在全市500多名快递员上岗,保障包裹准时达。在保障送达背后,也有很多感动故事,快递站站长趁着午休“抽空”参加儿子婚礼。

儿子大婚,妈妈没去招呼亲友

这几天,苏宁物流百步亭站点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多还是一派忙碌模样,20名员工全部到岗,忙着分拣、理货与配送。站长张六蓉也不例外。

“提前和儿子还有先生请了假,都特别支持。”原来在上月31日,张六蓉儿子大婚,她却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忙碌酒席与招呼亲友,而是着急包裹送达。

“这几天取暖器送得多,电动单车不好装,师傅得来来回回跑上好几趟,时间都得安排好。”张六蓉所在的百步亭站点,负责运送范围达20多公里,横跨金桥大道到二七路,包含有滨江苑、丹水嘉苑等大型小区。平时站内一天包裹量大概在1400件左右。元旦期间包裹量虽然总数基本持平,但取暖器等大件数量增加,加上雪天路况,为了保证包裹送达,需要站内统筹运作花更多的时间。

“还是赶着抽空参加了孩子的婚礼。”张六蓉说,为了能保障运送,站里全员上岗,虽然孩子大婚时间是早就安排好的,但天气的变化是随机的,对此,家人也很理解。她笑着说,上午11点赶去参加儿子婚礼,下午就回到工作岗位。

\

雪天快递员配送包裹

极端天气,快递员随时待命确保包裹准时达

“百步亭是武汉市内几个大型站点之一,工作量大,配送任务重。”来自苏宁物流总经办主任刘艳介绍,高峰时期该站点每日配送量可超6000件,对于运送协调是很大考验。

面对此次元旦小长假降雪极端天气,和百步亭站点一样,苏宁物流在全市主要站点基本上都进入了全员上岗状态,共有500多名快递员参与配送。数据显示,包裹准点率与非极端天气时无明显变化,保证在95%以上。

据市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武汉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已超过3.5万人,整个快递行业也从2012年以来连续保持高速增长,在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7年全国城市快递业务收入排名中,武汉市排名第10位。面对市民需求改变,苏宁易购、天猫等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准时达”“半日达”“次日达”等服务,从物流仓储配送到快递站点终端与从业人员都有较高要求,行业内人士透露,面对“818”“双十一”或者极端天气,各大物流公司将会提前预案分析,测试高压环境下运行,加派人手等方式让包裹准点到市民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