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主动赔偿 一方主动退还多余的钱 擦车擦出一对朋友
2019-02-01 18:37:43 来源:汉网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牧童)咸丰县一个“退赔故事”,被传为佳话。
 
1月16日,在咸丰高乐山镇禧丰家园停车场,咸丰县高效林业科研所员工杨琼接到一陌生电话,“请问是鄂Q***85的车主吗?对不起,我倒车时把您车擦了,请您来看看,看我该赔多少钱。”杨琼急忙赶去,见自己的车头部位车漆被擦伤,车灯面罩也剐了,很心疼,但想着对方主动致电赔偿,感到安慰,也就不生气了。经协商,对方赔了600元。
 
把车开到汽修厂,修车师傅认为,修车灯要整体换灯,会拆动很多部件。擦车只伤了面罩,磨一下划痕即可;车头剐漆部分,补油漆只需200元。
 
杨琼回拨剐车人电话,说:“你主动打电话积极赔修,我觉得你人品好,所以车灯我不修了,只做油漆,你加我微信,600元我退你400元!”
 
杨琼得知,剐车人叫向泽君,家住咸丰县巴西坝村,刚从天津打工回来与家人团年。
 
杨琼说,你在外务工不容易,擦车属于意外,但人品令人感动。
 
向泽君则在电话里说:“您以后多到我家来玩吧,我热情款待您,您也是大好人,如不嫌弃,咱们当朋友吧!”
 
擦车“擦”出一对朋友,一赔一退在当地广为流传,成为一段佳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