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来 这位公交司机大哥每天凌晨4时开始工作
2019-02-10 03:48:29 来源:汉网

9日凌晨5时15分,韩立新开车运营途中 通讯员涂举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9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魏新波 涂举学)2月9日(正月初五)凌晨3时30分许,家住武昌韶华路的公交511路57岁司机韩立新,像往常一样准时起床洗漱。3时45分,韩立新下楼准备发动自己的私家车。因为气温已低至零度以下,车前挡风玻璃上已结了一层薄冰。预热车辆后,经过5分钟的车程,韩立新赶到了中山路螃蟹岬公交停车场,开始对一辆公交通勤专车进行出车前的检查。4时,韩立新驾驶专车正式出发,沿中山路、和平大道前行,沿途带上了4位要赶早班的公交员工。4时45分,专车抵达目的地——建设十路公交停车场。

在位于建设十路公交停车场的公交511路调度室休息片刻后,5时整,韩立新驾驶着公交511路1413号车,准时开始9日的头班车营运服务,5时50分抵达终点站——武昌火车站综合体。正值春节加之是头班车,搭乘1413号车这一班车的乘客仅有20余人。途中,不少乘客都是常年固定乘坐的老乘客,上车时都还主动跟韩立新笑着打招呼。5时54分,韩立新驾驶1413号车开始新一趟的运营服务。6时55分许,1413号车运营回到起点站后,韩立新也结束了当日的工作。

公交通勤专车主要负责运送上早班车的公交员工到达公交场站。到今年,韩立新已“兼职”开了14年的公交通勤专车。2016年至今,韩立新一直都是每天凌晨4时许开公交通勤专车,然后再开公交511路凌晨5时发车的头班车。包括头班车在内,他每天基本是开车运营服务四个趟次左右。

今年春节的正月初二到初六,韩立新都是像正月初五这样坚守忙碌。“公交就是为市民服务的,我们公交司机辛苦点,换来市民的便捷出行,我们也是倍有成就感的。”韩立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