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民警春节7天在东湖边守了4天
2019-02-10 21:47:40 来源:汉网

2月10日,正月初六,梨园警务站民警郭建波与他的同事在东湖景区为外地游客提供帮助。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记者陈奇雄)2月10日上午,天寒地冻,小雨下个不停。东湖生态风景区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的老民警郭建波,与几位同事一道,开着警车在辖区内巡逻执法。辖区内,很多居民一见51岁的郭建波到来,就热情地上前跟他打招呼:“郭警官新年好,过春节也没休息,辛苦了。”

2月10日一早,郭建波从家中出发,早晨8时许赶到位于东湖海洋世界附近的梨园警务站。此时,离他的上班时间还有半小时。提前半小时来警务站接班,已成了他的习惯。

2月10日,正月初六,梨园警务站民警郭建波与他的同事们坚守岗位,在省博物馆周边道路疏导交通。记者李子云 摄

郭建波说,警务站的民警,既要像治安警维持治安及参与案件侦破,还要像巡逻警一样执勤,也要像交警一样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因而,他与跑外勤的同事,待在警务站内的时间很少,“没突发警情需要处置时,我们就在辖区内巡逻;有突发警情时,我们就奔赴现场查处;其他时间,我们会前往辖区居民小区联系群众……”

上午10时许,郭建波与同事开着警车,前往辖区黄鹂路一带巡逻,不时给外地游客指路。他们看到路边违规停放有多辆车子时,当即通知车主们赶到现场将车子开走;他们还与热心市民一道,合力将一辆抛锚在湖北省博物馆门前路边的外地大巴车推到了安全处,且让该大巴车的发动机重新启动;上午11时许,郭建波与同事拿着扩音器,进入辖区内黄鹂小区,给居民们宣传禁鞭知识;12时许,郭建波与同事来到辖区东湖海洋世界景区,检查该景区的治安状况;中午1时许,郭建波与同事回到警务站,每人吃了一个外卖小哥送来的盒饭;

一辆外地大巴车坏在路中央,郭建波与同事们一起合力推车。记者李子云 摄

此后,郭建波与同事才在警务站内的沙发上坐下,闭目养神……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该警务站的每位民警与每位辅警,都得值三天班。每个班的值班时间为头天早晨8时30分到第二天早晨8时30分,长达24个小时。

值班期间,值班人员都吃住在警务站内,“累了,就在沙发上歇歇;饿了,就让外卖小哥送个盒饭来填饱肚子。”

该警务站负责人肖侠说,郭建波有位同事是山东人,想在春节期间回老家看望父母。得知这一情况,郭建波就主动找到警务站领导,说自己可帮这位同事值大年初一的班。如此一来,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初三、初六这四天里,郭建波都在警务站值班。

51岁的郭建波已整整当了30年民警,一直工作在基层。2012年被调到梨园警务站之前,他是一位交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