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纷纷给保洁员留言 小小公厕留言本点满大大的赞
2019-03-25 20:12:55 来源:汉网

图为保洁员胡善兰 记者李忆农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见习记者李忆农)近日有市民发现,在中山公园4号公共厕所的留言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数十页的好评,表扬保洁员胡善兰尽心尽力营造洁净的公厕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走访观察到,公厕留言本上写满了市民们的好评,留言者既有锻炼的游客、电台编辑,也有协和医院血液部的工作人员等。留言者们纷纷表示,“该公厕是公园里最干净的厕所,没有之一!”“我们早晚都要来锻炼,能长期保持这么干净实在不容易”“做清洁的大姐总是在做卫生,值得称道”。

图为公厕留言本市民、游客留言  记者李忆农 摄

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当天,保洁员胡阿姨正一遍遍拖着地上的水渍,尽力维持干净的地面。胡阿姨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也闲着没事,来这打份工赚点钱,自己养活自己也不成问题。谈到工作,胡阿姨说自己春节前后均未休息,一直在岗位上工作,前些天公司为了照顾她,还特地给胡阿姨调休了一天。

图为公厕留言本市民、游客留言  记者李忆农 摄

胡阿姨名叫胡善兰,武汉人,负责中山公园4号公厕保洁工作已经8个月了。中山公园保洁部工作人员说,这8个月来,胡阿姨尽职尽责,严格遵循武汉市公厕卫生标准管理条例,保证墙面整洁完好、厕内无异味、便器内无积便、地面无积水无烟头、定期进行消毒处理。正是因为胡阿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来往的市民游客才会称赞不断,纷纷在公厕留言本上为胡阿姨点赞。

图为公厕留言本市民、游客留言  记者李忆农 摄

城市里像胡阿姨这样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不在少数,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为城市保洁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公厕保洁员同样值得尊敬,他们的敬业精神也同样应该被社会表彰。同时,保洁员们也希望市民们在公共厕所如厕的时候,能够遵守厕所礼仪,尽量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