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请求!女孩主动搀扶89岁老人如厕,70岁儿子拍下照片永远留存
2019-03-16 03:20:21 来源:汉网

图为女孩搀扶聂文汉的母亲。聂文汉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记者姚传龙)尽管事情已经过去1天,但70岁老人聂文汉心中依然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3月14日,他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89岁的母亲,两人外出逛街,母亲内急需要前往洗手间。女洗手间男士不能入内,这让聂文汉无法送老人进入女洗手间,此时一名女孩主动出现,把老人搀扶进入女洗手间,等待老人如厕完毕,再将老人从女洗手间中搀扶出来。

“我没有求助,她看到了母亲腿脚不太灵活就上前帮忙,还在洗手间内等候,整个过程自然而然,如同家人一般。”聂文汉连声道谢后,女孩只是说了声没事,就迅速离开。

14日下午2时30分许,中山大道水塔附近,聂文汉和母亲外出逛街,沐浴阳光。由于腿脚不如年轻人灵活,母亲坐在轮椅上。经过一间公共洗手间门前,母亲正想如厕,聂文汉将母亲推进洗手间,在女洗手间门前停了下来。

尽管进入女洗手间的距离不过数米,而且老人也能自己走一段路程,但是这段距离让聂文汉十分担心,毕竟母亲已经接近九十高龄。聂文汉慢慢扶起母亲,嘱咐母亲小心,准备让母亲独自进入女洗手间。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名女孩从我右手边走到母亲身边。”聂文汉还记得,女孩说帮助老人如厕。看到女孩搀扶母亲,聂文汉心中的石头落地。

女孩将老人送到女洗手间后,聂文汉发现,女孩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等在女洗手间内,直到母亲如厕完毕,又将老人搀扶出来。“帮忙搀扶进洗手间,又等在里面,出搀扶出来,这样的帮助一般只有家人才能做到。”为了留住感人的瞬间,聂文汉将女孩搀扶出老人的照片拍摄下来。

连声感谢,女孩说没事,还来不及让聂文汉问更多信息,女孩已经离开。“没有请求,主动上前,感谢这名年轻人帮助了母亲,她的敬老举动让我们生活得更方便。”聂文汉说,尽管素不相识,但他会永远留下这张照片,表达对女孩的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