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乘客搭公交车 "冷静姐"与乘客合力抬上抬下
2019-05-10 01:29: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9日讯 一位坐轮椅的乘客搭乘公交时行动困难,武汉公交“冷静姐”戚婷婷和车上热心的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全程护送上车和下车。

戚婷婷和热心乘客合力将坐轮椅的老奶奶抬上车(视频截图)

5月8日8时14分,武汉公交 610路35岁的司机戚婷婷驾驶2249号车由汉口开往武昌途中,行驶至长江日报地铁菱角湖站上下乘客时,车后门附近有一位老爷爷推着轮椅上的老奶奶喊道:“等一下!帮忙抬一下!”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话音刚落,戚婷婷已快步走至后门,在靠后门坐的两位男乘客和站台上一位行人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起将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抬上了车。安顿好老奶奶后,戚婷婷还询问他们到哪一站下车。

戚婷婷和热心乘客合力将坐轮椅的老奶奶抬下车(视频截图)

8时56分,当车行至友谊大道铁机路时,戚婷婷再次起身,和之前那位好心的男乘客一起将轮椅上的老奶奶抬下了车。

2016年5月27日,戚婷婷驾驶610路公交车行驶在武汉长江二桥中部时,一名中年女乘客突然上前抢夺女司机戚婷婷手中的方向盘。危急时刻,戚婷婷迅速踩下刹车、拉下手刹,车上乘客吴烨也当即猛冲上前,一把将这位女乘客死死抱住并将其拖离驾驶室,一场瞬间或将引发的危机化险为夷,一车20余人的生命安全由此得以确保。

5月9日上午,戚婷婷在公交车前留影 通讯员涂举学 摄

2018年11月3日至10日,长江日报连续推出《武汉过江公交上“一刹一抱”化险为夷》等多篇报道,引发全国网友广泛关注和盛情点赞,戚婷婷也被网友称为“冷静姐”。

“冷静姐”戚婷婷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 摄(资料图)

截至目前,戚婷婷已获得武汉公交集团标兵、武汉交通运输行业2018年度“日行一善”十大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5月5日,戚婷婷荣获第十一届“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赖昌林 实习生柴亚娟)

相关报道:武汉过江公交车上的这一刹、这一抱,堪称教科书般的操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