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参加武汉驻军代表团审议强调 用好优势做好军民融合文章
2017-02-19 17:45: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邵澜)2月18日,市长万勇参加武汉驻军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继续以中国梦、强军梦为目标和牵引,以军民融合为抓手为平台为载体,以军队改革调整为动力,把双拥工作引向深入,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地方改革发展作出军地双方贡献。

刘瑾、戴晓婧、王航宇、马云春等代表围绕国防军队建设、军队卫生专业及医疗机构开展军民深度融合工作、科技领域军民融合、军地联合模式创新等主题提出建议。万勇回应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加强与驻军部队的沟通,并提出相关工作推进方案。

万勇说,长期以来,驻汉部队和单位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维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去年武汉抗洪救灾,部队是坚强保障,没有部队的支持和参与,不可能取得抗洪救灾的重大胜利。危难时刻见真情,这些往事历历在目,江城人民永远铭记。武汉有着双拥的光荣传统,武汉驻军是武汉发展的重要资源,用好这些资源和优势,做好军民融合文章,潜力巨大。

万勇说,这几年有两个具体的目标需要军地双方合力实现: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目前,七军会的25处场馆已经全面启动建设,届时将邀请驻军代表,到七军会场馆现场检查提意见。去年武汉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双拥模范城标准很高、考核很严、难度很大,对军地双方的推动、促进作用也很大,希望继续依靠驻军支持,勇夺“七连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