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遭污染物“回马枪” 21日起空气质量恢复优良
2017-02-21 17:0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于海涛)重污染天气刚刚作别湖北缓和了一天,在南风的吹拂下,污染物又杀了个“回马枪”。从2月18日起,湖北又遭雾霾袭击,预计21日全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优良水平,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由于本地扩散条件不佳,以及外来传输杀“回马枪”,湖北“腹背受敌”。截至20日10时,武汉、荆州达到重度污染,荆门、孝感为中度污染,其他大部分地区为轻度污染。湖北周边的陕西、安徽大部分地区为中度到重度污染。

  以武汉为例,监测数据显示,武汉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自19日20时开始缓慢上升,20日5时转为中度污染。6时起武汉偏北风力明显增强,受北方污染传输影响,木兰湖、黄陂云雾山等北部站点的颗粒物浓度上升速度较快。9时城区空气质量快速转差,12时小时空气质量指数221,为重度污染。

  好消息是,20日湖北大部分地区有4到5级北风,较强的风力将吹着污染物快速过境。而且21日湖北以偏北气流控制为主,并伴有强降水过程,将洗刷清除污染物。截至20日14时,武汉小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30,转为轻度污染。省内北部、中部城市污染明显缓解,空气质量已转为良至轻度污染,仅宜昌、鄂州、黄石、咸宁、仙桃为中度污染。

  预计21日全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优良水平,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