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辆摩拜单车堵门口无人管 老板将其“叠罗汉”
2017-02-21 18:32:00 来源:武汉晚报

今天上午,建设大道武银大厦旁,一家旅行社店门前再次被大约20辆摩拜单车堵死。店主一怒之下,将单车“叠罗汉”。店主蔡女士表示,从4日上班到现在,旅行社门前,每天都有二三十辆摩拜单车乱停,将进店的路堵死,生意大受影响,她采取过贴温馨提示等措施均无效,只好出此下策。随后,城管与摩拜单车公司人员赶来,才将堵路单车清走。

约20辆摩拜单车路边被叠罗汉

今天上午,网友“宝飞丫头”向本报官方微博反映,建设大道武银大厦旁,数十辆单车挡了一家旅行社的大门,老板一怒,将单车堆成山。上午11时,记者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武银大厦一楼东侧一家旅行社门前。现场有17辆摩拜单车被叠罗汉,堆成小山。不少路人围观,对这一行为表示不解。有路人表示,这么受欢迎的单车,怎么被堆起来了?

半个小时时间里,有几名前来取车的单车用户,因为无法把车子拉出来,只好放弃。

旅行社一名负责人蔡女士告诉记者,微博是店里员工发的,单车也是她们堆起来的,目的就是希望引起大家重视。

原来,自本月4日,该旅行社上班,他们店门前每天都有二三十辆摩拜单车停放。原本只有五六米宽的门口,一下子全被堵死了。

起初,蔡女士安排员工在门前张贴温馨提示,希望大家为旅行社留出个路口,但这无济于事,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旅行社门口天天被塞满单车,员工、顾客进出只能挤或者搬开车子。

蔡女士说,半个月来,他们的生意受到了一定影响。无奈,她向各职能部门投诉,但收效不大。

今天上午,蔡女士一到店,看到店门都进不去,一怒之下,和员工一起,将这些挡道的摩拜单车清理到了一旁堆放了起来。

蔡女士说:“我生意要做,店面是出钱租的,不清理这些车子,我能怎么办?”

特殊环境导致单车汇集此处

记者在方圆一两百米的位置转了一圈发现,这家旅行社在建设大道边上,西侧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东侧因为地铁施工,除了机动车道,路边仅有一个宽不过1米左右的人行道。而因为是写字楼集中地带,不少乘坐公交或地铁的上班族,就只好骑单车过来。银行门口,有保安管理,不允许单车停放,1米宽的人行道,更无法停放单车,所以不过五六米宽的旅行社门前,便成了单车“停车场”。

蔡女士说,旅行社上班晚于普通写字楼里的公司,所以,当他们开门时,门前已经被摩拜单车堵死。

城管及单车公司现场清理解困

在现场,记者拨打了摩拜单车公司武汉地区负责人电话,并联系了属地城管。城管队员在20分钟后到场,查看现场情形后,一名城管队员表示,单车如此停放,确实影响了行人和商家的通行。他立即打电话联系车辆,打算将这些单车运到城管停车场。

正在此时,摩拜单车的公司管理人员赶到现场,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已经联系了车辆,自行清走。

大约10分钟后,清运车辆赶来,城管协助摩拜单车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将现场被叠罗汉的17辆单车以及停放在人行道上的两辆影响通行的单车装上车运走。

骑得方便不能停得添堵

摩拜单车一上市,就迅速铺开,目前已风靡全国20个城市,但单车被叠罗汉,被弃河里,被肢解等各种类型的奇葩事屡见不鲜。

前不久,单车在东湖遭遇被成堆丢弃河沟,而今又遭叠罗汉。对此,现场处置的城管队员表示,摩拜单车是新事物,在磨合期,会暴露很多问题,这期间,既要理解,又要有所作为,单车公司要严格执行规则,对不文明停车的用户,进行相应的限制。而用户素质更需提高,自己骑得方便,不能停得添堵。

现场,摩拜单车公司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回去后,会对这些乱停的用户进行调查,确认违停后,给予相应的扣分处罚。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20辆摩拜单车堵门口无人管 老板将其“叠罗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