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开学就实训绘图 学生:“寒假的债”还得好辛苦
2017-02-21 20:01: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孙文丽)“一开学就实训绘图,玩了一个寒假的‘债’还得好辛苦。”2月21日上午8时,武昌工学院机械设计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15名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设计指南,一上课同学们就被告知要参加为期3周的实训,而实训的内容是绘制各类工业加工图。

  据了解,该课程将采用小班教学,在整体讲解后,215名学生将分成6个班,每个班各派一名教师,分组进行实训。其内容是抄绘、分析被加工的零件图;确定毛坯种类,制作毛坯图;编织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等。

  “没想到开学就要实训绘图的,好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大三学生陈明说道。但是同专业的周皓却挺赞成的。在他看来,对于工科专业来说,寒假一个多月时间,很多专业知识点都会生疏,实训刚好可以温故而知新。

  “工科专业的学生注重的是动手能力,而此专业的学生应重点掌握编制作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方法,提高机械结构设计能力等。”对于课程设置的初衷,该课程指导老师张向阳称,将实训课设置在开学初也是希望学生能够从寒假轻松氛围中“收收心”,迅速投入学习中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