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消防“异地用警”交叉互查隐患查封18家(图)
2017-03-13 11:56:00 来源:荆楚网

0.jpg

消防公安派出所检查现场。通讯员 朱燕林摄

00.jpg

消防监督员交叉互查现场。通讯员 朱燕林摄

000.jpg

消防监督员交叉互查现场。通讯员 朱燕林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燕林)为认真贯彻落实支队会议精神,确保"两会"期间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自3月1日以来,咸宁市消防支队组织7个县、市(区)一名大队主官、防火监督员和一名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开展"异地用警"交叉互查,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及"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截止13日,全市共检查单位558家,发现整改火患814处,依法临时查封18家,责令三停4家。

  互查期间,咸宁市消防支队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对包片县市区开展包片五访、现场五访、一线五访,并对包片县市区负责,与包片县市区工作实行责任捆绑,一旦发生火灾,将追究包片领导责任。同时,将全市7个县、市(区)划分为南山县、北山县2个片区,从每个大队抽调一名大队主官、防火监督员和一名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组成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异地交叉检查,对咸宁市众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百仓储通城店、金逸影城、广客隆超市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仔细查看了各场所的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有人值班,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对员工"四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检查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方案,同时要求各场所的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值班检查和防火巡查工作力度,努力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

  互查要求,各大队监督员和公安派出所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凡违规焊割、违规用电、违规用火的,坚决依法拘留;凡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的,坚决拆除;凡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坚决关停;要认真落实"每日一查"、错时检查制度,集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商场市场等场所的抽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督促人员密集场所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六加一"措施;要在推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部建成的基础上,加大联勤联训和演练拉动力度,使其切实发挥防火巡查、灭火救援、消防宣传"三队合一"的作用,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3分钟"的要求。

  同时,各地消防部门集中约谈辖区868余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的硬性要求,坚持顶格执法、高限处罚,切实以高压的执法态势督改隐患、震慑违法。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能改的立即改,决不过夜;一时难以整改的,分类排队,列出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措施,推动尽快整改。交叉检查结束后,每名异地交叉监督员均要向支队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议。通过这种跨区域、异地调警、"交叉互查"火患模式,进一步促进各消防大队监督员监督执法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有效震慑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