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临空公安开展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培训
2017-03-14 10:39: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大楚网讯 3月9日下午,湖北省孝感市临空分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规范建设培训活动,对队列训练和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进行了具体的培训。

在闵集派出所院内,分局全体民警带大檐帽、着春秋常服、系领带、穿黑色皮鞋,民警有序开展了队列训练,从民警着装整理开始,对民警立定、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脱帽与戴帽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训练。飒爽英姿、庄严的警服在闵集派出所内焕发别样的光彩,来办理证件的群众纷纷投来敬仰的目光。

在分局会议室,全体民警起立、带警帽,集体举手宣誓《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宣誓结束后民警集体脱帽、放帽并坐下,继续学习收看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规范》教学片,观看过程中,民警的讨论也非常热烈。仪式培训的最后,全体民警在激扬的旋律下集体学唱了这首高亢的《人民公安向前进》之歌,“……听党指挥,坚定信仰……在国旗上飞扬!”。会议虽然结束了,但是整个活动主旋律在飘扬,荣誉仪式凝聚了警心,团结了警魂,肯定了信仰,强化了责任。

“在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荣誉仪式,有利于进一步创新公安机关经常性政治工作,加强公安民警职业养成教育,推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有利于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确保公安民警将职业荣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荣誉仪式中感受职业荣耀,传承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培育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的战斗精神”。(通讯员 熊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