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5吨菠萝货车“遭火烤”咸宁消防官兵迅速扑救
2017-03-16 16:36:00 来源:荆楚网

7.jpg

消防官兵使用水枪扑灭货车大火现场。通讯员 赵延摄

77.jpg

消防官兵多角度扑救现场。通讯员 赵延摄

777.jpg

消防官兵最终扑灭火灾。通讯员 赵延摄

7777.jpg

防止复燃消防官兵使用水枪冷却。通讯员 赵延摄

77777.jpg

防止复燃消防官兵使用水枪冷却。通讯员 赵延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延、朱燕林)3月15日22时,京港澳高速距鞍山17公里一辆大货车自燃轮胎起火,咸宁市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

  22时39分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G78199满载菠萝的大货车起火,大火已将整个车身吞噬,车架严重变形,向副驾驶一边侧倒,此时火势正往车头蔓延。消防中队指挥员针对现场情况,迅速下达命令,命令中队官兵迅速双干线出三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大火于一小时后被成功扑灭。由于扑救及时,车头未被烧毁,但满满一车菠萝全部被烤焦。

  据着火货车司机反映,车厢内满载着15吨的菠萝,当车行驶至该路段时,突然货车轮胎发生自燃,发现轮胎起火后,赶紧将车停靠路边,下车取出车载灭火器进行自救,可惜当时车上就两个灭火器,如果再有一个灭火器的话,火肯定能被扑灭。眼看着火越烧越大,无奈之下只得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平时要经常对汽车进行保养和检修,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不要让车辆带病上路。同时,随车配备车载灭火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如发现车辆着火,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