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校创业大学生捐资百万 发起湖北首支校园公益跑基金
2017-03-20 18:3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3月20日,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了解到,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庆南与该大学签署总额为100万元的捐赠协议,建立大学生“劲跑基金”,连续十年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这是目前湖北在校大学生出资发起的首支公益跑基金。

捐赠人尤庆南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2016年初,他创办的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该校创业基地注册入驻,并出任公司总经理。

  尤庆南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作为一个农业经济学专业的在校研究生,在攻读专业的同时,必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才能学以致用。于是,他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敏锐地将创业点聚焦于文化创意、品牌农业。

  创业是一条孤独而又充满挑战的道路,在创业实践中他深刻体会到健康的心态、敢于挑战的坚强斗志、不忘初心的奉献品质是公司越走越远的坚实基础,因此,他申请注册了“莫着急”的企业品牌。

  作为在校大学生,每天生活在校园里,部分大学生的生活状态让他感同身受。据他观察和了解,大约有60%以上的学生大部分课余时间都呆在宿舍,从事玩游戏、泡论坛、玩新媒体,学习、娱乐、交际、消费等活动都是通过电脑和手机完成。这种“宅”现象已在全国高校广泛存在,势必造成身体亚健康、心理微压抑、荒废学业等诸多不良影响。尤庆南表示,这正是他发起公益跑基金的初衷之一。

  尤庆南来自湖北黄石的农村。作为一个贫困县农村出身的孩子,尤庆南对留守儿童的处境一直非常关注,而中学时曾受过劲牌公司爱心资助的他也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如何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更好地结合起来?经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沟通,尤庆南毅然决定发起成立“劲跑基金”,发起公益劲跑活动。活动的主旨在于两点:一是倡导大学生走出“宅”门,把体育锻炼当成一种生活方式,把增强身体素质与锻炼意志、砥砺品格、陶冶情操统一起来,并帮助有能力的同学实现创业梦想。二是帮扶留守儿童,从身、心两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怀。

  因此,“劲跑基金”的奖励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部分作为奖金,用来奖励获奖跑团、激发跑团活力及感染力,参与爱心跑活动的同学,每积累到一定里程,相当于以自己的名义为留守儿童做了相应的爱心捐赠。另一部分用于帮扶留守儿童,提供物质支持和心理疏导支持。

  据悉,“劲跑基金”为开放性基金,接受其他校友或社会捐赠。主要用于组织大学生生开展“爱心健康跑”活动,鼓励大家通过积极参与跑步健身运动,成就自己,奉献爱心,帮扶留守儿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校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对于尤庆南同学的慈善公益行为表示欢迎,也深感欣慰。学校作为育人机构,一直努力营造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的有用青年的氛围,尤庆南同学发起设立的公益跑基金,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学校的育人成果。

  尤庆南满怀信心,“‘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的大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成材,有责任、有担当,爱心就会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