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从天而降!爹爹的头被砸出一个3厘米裂口
2017-03-25 09:09:00 来源:武汉晚报

家住汉阳的王爹爹最近很倒霉,走个路竟被一台从天而降的手机砸到,头部被砸出一个“洞”,当即鲜血直流。

“虽然是小孩玩时不慎丢的手机,但毕竟伤着了人家,我有责任承担别个医药费。”昨天,记者在武汉市汉阳医院神经外科住院病区看到正在照顾王爹爹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家住15楼,当天下午5点左右,她正在卧室做家务,1岁9个月的儿子在床头柜翻出一部闲置的苹果4S手机丢着玩,没想到竟将手机丢出窗外,手机从防盗网缝隙穿出掉到楼下。

60岁的王爹爹当时刚在附近买完菜准备回家。刚走出卖菜的帐篷,走到旁边的树下面,就被穿过树枝莫名“飞”来的一部手机砸中正头顶,王爹爹瞬间头痛欲裂,站都站不稳。张女士在楼上看到后连忙下楼,将王爹爹送到附近的汉阳医院急救。

“幸亏手机当时被树枝挡了一下,要不然很可能当场夺命。”该院神经外科接诊医生陈辉说,因为经过树枝的缓冲,王爹爹伤势不算严重,左侧头顶部有一3cm不规则裂口,缝了三针。虽然CT检查提示无明显异常,也未伤及头骨,但为排除迟发性颅内血肿,目前还在住院病区观察。

“就算是一个鸡蛋从高层坠落直击头部,都有可能致残甚至致死。”武汉市汉口一中学教物理的易老师说,物体从高空坠落产生的冲击力,与其重量、硬度、坠落时间成正比,高度越高、质地越坚硬、接触面越小、接触时间越短,造成的伤害就越大。苹果4s的重量约为140克,15层约是45米,按照公式换算,如果没有树枝的缓冲,当时砸到王爹爹时的接触时间绝对不足1秒,冲击力大约将是420牛顿,相当于84公斤。

万一被高空坠物砸中怎么办?汉阳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国平教授建议,救助者可第一时间拨打120,之后可查看伤者是否清醒。如外观上有明显坠物插入头部,不可盲目拔出,以免大出血,要尽量保护出血伤口,对出血量多的伤者,可先用干净毛巾按压伤口止血。他还提醒,即使没有明显伤口,也要就医,以防颅内血肿及迟发性颅内血肿。

另据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市汉阳医院神经外科住院病区,市民张女士正在照顾一名受伤的爹爹,而这名爹爹头部的伤,跟她才1岁多的儿子有关……

3月23日下午5时许,家住汉阳惠民苑的张女士正在卧室做家务,没想到1岁9个月大的儿子在床头柜翻出一部闲置的苹果4S手机把玩。

王女士家住15楼,卧室虽然有防盗网,但当时没下雨窗户开着正在透气,小孩拿手机丢着玩,不慎手机从防盗网缝隙穿出掉到楼下。王女士张望,发现一楼有一行人被不幸砸中,便立即下楼营救。

被砸中的伤者是家住附近的60岁的王爹爹,他当时正在楼下买完菜打算回家。当天阴雨,他刚走出卖菜的帐篷,经过旁边的树下面,就被穿过树枝从天而降的一部手机砸中正头顶,顿时鲜血直流。

张女士赶紧拨打120,将王爹爹送往武汉市汉阳医院急救。神经外科接诊医生陈辉发现,王爹爹主要症状是头晕、头痛,左侧头顶部有一个3公分的不规则裂口,CT检查提示无明显异常,未伤及头骨,清创缝合缝了3针后,为排除迟发性颅内血肿,随后送住院病区观察及对症治疗。陈辉说,幸亏手机经过树枝的缓冲才致爹爹轻伤,否则可能当场夺命。

照顾受伤爹爹的张女士说:“家中经济条件并不好,但毕竟事因我们而起,我们有责任承担医疗费用,亏良心的事情我们做不出来!”

汉阳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国平教授介绍,物体从高空坠落产生的冲击力,与其重量、硬度、坠落时间成正比,高度越高、质地越坚硬,接触面越小,造成伤害就越大。且不说花盆等较大物件,就连一枚鸡蛋、一块果皮、一个空易拉罐,若从足够高的楼层坠落直击头部,很有可能当场致死。住在高楼的市民要定期对空调外机、外飘窗、防盗网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未成年人加强监护和安全教育。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手机从天而降!爹爹的头被砸出一个3厘米裂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