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售“仿人民币冥币”引质疑 与真币高度相似
2017-03-25 09:57:00 来源:武汉晚报

和真币图案相仿的冥币。

和真币图案相仿的冥币。

清明节快到了,各式各样的冥币悄然出现在市场上。前天下午,读者郑先生在珞喻东路长山市场内,看到几家商店在卖酷似人民币的冥币,他觉得此举有些不妥。

郑先生介绍,前天下午4点多,他在珞喻东路长山市场内的一家商店购物时,发现柜台上有几摞崭新的冥币,冥币看起来非常像人民币,上面印刷着“中国冥币银行”。郑先生认为,比起传统的冥币,这类冥币虽然新潮,但生产和销售这类冥币的行为可能涉嫌违法,会对人民币的严肃性造成损害。

昨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找到了郑先生所说的几个商店。店门口摆放着各种样式的冥币,面值有五十元、一百元,甚至有一百亿元、一千亿元等。这种“仿人民币冥币”,无论大小、图案均与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非常相似,只是把人民币上的“中国人民银行”改成了“中国冥民银行”“天地通用银行”等字样。老板说,这些冥币是她几年前从武昌火车站附近进的货,售价为2到10元一扎(20张),如果多买可以优惠。买这种“仿人民币冥币”的顾客不多,这种冥币没有传统的冥币好卖。

随后,记者拨打市长专线12345反映此事,对方称会将此投诉转告相关部门,派人查看后再回复。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商店售“仿人民币冥币”引质疑 与真币高度相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