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层居民楼两部电梯全停摆 200多住户天天爬楼梯
2018-01-03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武昌丁字桥99号公寓是一栋18层高的居民楼,住有220户居民。近几天,两部电梯全部停摆,居民们每天只能爬楼梯上下,十分不便。

200多住户新年里天天爬楼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公寓看到,一楼大厅的两部电梯门前均摆放了障碍物,警示电梯已停止运行(如图)。一名女住户说:“我住5楼爬楼梯上下还行,那些住十七八楼的老人小孩怎么办哟!”

记者用时6分钟才爬到了18楼顶层,在楼道里碰到22岁的外卖小哥侯先生。他说,前两天他到13楼送水和水果,重达三四十斤,“我每爬三层就要歇一次,上楼花了近20分钟,真是累得够戗!”

17楼74岁的段爹爹告诉记者,他一个人在此居住,电梯坏了出行十分不便,“每天要爬三四趟,真是没办法。”

18楼的住户郭先生则说,他搬进这栋楼里才13天,就爬了12天的楼,就是刚来的那天电梯是好的,早知道就不来这里租房了。

社区和街道协调维修和验收

记者了解到,99号公寓建成交付使用约10年了,共计220户左右。居民们反映,从去年开始,电梯就断断续续地轮流出故障,现在竟然两部都停了。

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办公室,正好碰到物业负责人和电梯维保师傅在商讨解决方案。物业负责人介绍,因为电梯已有10年了,各项设备严重老化,需要20万元大修,而申请公共维修基金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物业公司担心电梯安全,去年11月先垫资2万元更换了钢丝绳和轮子。业委会一直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现在遇到新旧业委会换届,所以耽误了时间。

物业负责电梯维保的张师傅介绍,目前他正在等电梯配件,争取尽快修好。不过修好了还需要验收,走完此程序最快也需要半个月。

目前,丁字桥社区和中南街道办事处都在关注此事,看能否协调质监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尽快验收电梯恢复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