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带一路文物艺术品高峰论坛 暨文通链白皮书发布会
2018-01-03 17:54:47 来源:星辰在线

盛世藏古董,乱世存黄金,艺术品以其承载着人类文化和民族精神以及不可再生性而具有备受推崇和关注,但是,几千年来的市场乱象往往使得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不匹配, 2017年12月28日在香港举行的“一带一路”文物艺术品高峰论坛暨文通链白皮书发布会宣告“文通链(WTB)”的诞生,也预示着这一千年难题将得到有效破解,并将推动全球文物艺术保护及交易,还艺术品领域一片蓝天!

 

\
 

全球文玩艺术品市场已经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2010年—2015年,随着人口红利和互联网的普及一度还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市场虽大,文玩交易问题也是频发,这一现象在交易上面尤为突出:价格不透明、无法估价、仿制品多等问题蚕食着收藏家的耐心。截至2017年,全球文玩收藏增速同比下降3.4%,文玩艺术品行业洗牌开始,这一问题都是技术上的问题。而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文通链”(WTB)就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文通链是一种文玩艺术品交易和数据共享技术,可以使彼此之间没有建立传统信任关系的经济主体达成合作。文通链采用分布式结构,无需通过中央权威机构,运用算法建立信任,具有去中心化、去信用化、不可篡改和可追溯性等特征。这一技术也得到了国内各位大佬的认可和赞许!

 

\
 

爱精彩文化公司总裁张建飞先生

 

\
 

盈利石基金总裁叶俊武先生

 

文通链执行总裁施华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亚洲文化扶持基金荣誉主席杨旺坚先生,香港珠宝总商会会长重庆市政协委员卓启灿先生,中国太平洋经合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何家渭先生,环球新闻时报讯总主编马瑞昌先生,香港国际卫视副总裁江创洲先生,大唐西市丝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马剑锋先生,新华社亚太分社总监许钺乃先生,紫荆杂志社办公室主任徐峰先生,文舞汇总监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张晓庆女士,晟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晓斌先生,伯爵教育总裁刘艾萍女士,香港都市日报高级经理黄惠思女士,寰宇娱乐电视CEO杨双勇先生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文通链的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

 

\
 
\
 
\
 
\
 

文通链技术具体构造机制如下:由文通链上的参与者集体共同参与记账,通过密码算法并按照交易发生的时间顺序将区块依次连接,形成一条数据链。

 

在网络上通过随机散列对全部交易加上时间戳,将它们合并入一个不断延伸的基于随机散列的链条作为交易记录。当用户需要篡改数据时,需要从上一个交易节点开始修改形成新的链条长过原有链条,才能修改成功,改写工作量之大使篡改几乎成为不可能。

 

文通链不采用挖矿机制;分批次释放;资产由文通链基金会代管,锁仓资产的钱包地址公示可查。

 

DPOS(委托授权的权益证明)是 WTB 目前采用的共识算法,采用声誉系统(reputation)和无耗损的实时投票,并且加密货币的拥有者有权参与决策并能生成开采区块,进行交易。现目前 3 秒就可以在 WTB 形成一个新区块,在任何时间点都另有一个被授权的生成者成为区块,被选中的生产者通过区块管道的时间作为伪随机数来打乱其顺序。打乱顺序是为确保这些生产者与其他生产者保持均衡的联通性。通过最小化区块丢失的数量来确保网络操作的稳定性。在一般情况下,一个 DPOS 区块链不会经历任何的分叉,因为区块生产者是通过合作而不是竞争的方式来生产区块,即使真的出现了分叉,共识将会自动切换到最长的链上。之所以这样运作,是因为区块添加到一个区块链分叉的速率与公用同一共识的区块生产者比例是相关的。换句话说,具有更多生产者的区块链分叉会比拥有较少生产者的那个一条增长的更快。而且,没有一个生产者同时在两个分叉上同时生产区块。如果一个区块生产者被抓到做这样的事,那么这个生产者将会被投票投出。这些双重生产行为对应密码学凭证可以用来自动删除这些意图作恶者。

 

\
 

此次举行的文物艺术品高峰论坛,暨文通链白皮书发布会,旨在向全世界全面阐述“文物艺术保护及交易”的战略理念和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同时配合 “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文物艺术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国文物艺术产业向全球市场延伸。

 

\
 

文通链发行总量 19.99 亿,核心市场是海外市场,占整个市场的 70%,文通链将更多的与海外的艺术家、拍卖行、博物馆及机构展开深入的合作,在这里投资人、拍卖行、收藏家三方会形成天然的供需结构,并通过轻社交化的社区管理形成时时反馈与解决,形成覆盖全球的文通链生态圈。在推广方面,WTB采用了社交分发原理;拍卖行除了可以享受 WTB 上面天然的收藏家以外,还可以利用鼓励政策刺激收藏家做圈层社交分发,使之快速的达到拍卖行的分发预期值, 提高变现能力。 并可以通过账号里“智能合约”实现虚拟资产交易买卖,形成绝对的安全保障交易环境。同时,收藏家虚拟资产流通都用 WTBToken 实现。从时时需求,到促成交易,智能合约配合统一货币,大大节省了时间,提升了整个交易安全感、体验感。

 

\
 

文通链将大力协助中国(china)瓷器的海外市场开拓,帮助中国瓷器企业在海外举办博览会、艺术品鉴赏会等活动;在圈内的交易平台和藏家、机构,使用文通链作为交割 TOKEN,文通链去中心化交易保障体系将会让越来越多的机构和藏家成为文通链的忠实用户。因为历史原因,中国众多历史艺术珍品流失海外,通过文通链构建的庞大基数的去中心化网络和交易平台。使更多的中国流失海外的艺术品通过文通链渠道被中国的藏家和机构回购到中国,让中国璀璨的5000年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

 

文玩艺术品市场中拍卖作为新兴事物,不免会有不合规和不合理的经营现象出现,在没有严格监管的环境中,收藏家或拍卖行有可能不遵守合约,为拍卖活动带来高风险。文通链技术可追溯特征将交易透明化,区块中记录着详细交易信息,可追溯性可以有效解决由信息不对称引起的道德风险等激励和逆向选择问题,扩展可交易边界。另外,可追溯性可使全部交易的历史信息可查,所有接入的节点都能通过追溯交易历史核验文玩艺术品拍卖机构运行是否合规,有利于简化业务流程、维护文玩艺术品市场稳定及防范交易风险。文通链技术还有助于降低交易后流程的错误率和复杂度,缩短流程时间,节省拍卖机构开支。每个文玩艺术品市场参与者都有一份完整的市场账本,共识机制保证文玩艺术品登记在整个市场中同步更新,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和一致性,在没有中央文玩艺术品管理局的情况下,实现全部功能的完成。在文通链上通过建立智能合约规定参与者的权利和义务,智能合约以计算程序的方式实现执行自动化并可以可靠地监控合约中参与方的执行情况,再次降低人工操作成本并且降低操作风险。

 

为了建立收藏家与拍卖行之间信任,从安全购买、资料透明、便捷交易三点基本要素,文通链除了规定在统一链上执行之外,还统一了,实行了“多渠道互通”的一账户便捷化在线执行交易,确保收藏家有最好的体验感。

 

\
 

爱精彩文化以艺术和资本为力量,携手亚洲文化扶持基金、香港国际卫视、寰宇娱乐电视,共同探索艺术的价值和树立行业品牌。目前已与多家知名文玩艺术品博物馆达成长期合作协定,并拥有百余家国内大中型文玩艺术品拍卖行合作伙伴,确认投入 WTB 协助进行功能测试。共同为文玩艺术品模式作创新。

 

事实上,近年来区块链发展势头迅猛,在以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领域展开,衍生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据了解,目前产业界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百度、阿里、腾讯等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大手笔运作,产业格局加速重塑。业内表示,区块链只有与产、学、研领域相融合,才能发挥其魅力,实现颠覆性创新。中长期来看,去中心化的金融资产发型与交易系统、国家数字货币、物联网有望大展拳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